這本來是我在漫寶看到的議題,

想說在這邊也貼一下好了,

畢竟我覺得滿引人省思的…=▽=|||

(對有在看漫畫的人來說啦)
      



其實用KUSO一點的說法來講,因為藤子老師已經過世…所以的確是最接近的漫畫家(核爆)

★★★★★(下面是我當初的回文)★★★★★

第一名:藤子.F.不二雄

畫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陪伴許多大小朋友度過童年、到目前還無人能超越其成就的哆拉A夢漫畫原作者(沒人不知道多啦A夢吧?)。

的確,哆啦A夢所用的繪圖技巧並不那麼高深,但他無以輪比的創意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吧?到現在也沒有漫畫家能超越他。

能讓大小朋友都深深著迷的漫畫並不多,老少咸宜、又能讓大人們也有興趣談論的漫畫更是少之又少,但哆啦A夢可以。

我們父母那樣年紀的長輩,不認識JUMP、沒聽過JUMP招牌畫家的名字,但說出藤子老師,他們卻幾乎都知道。

那隻22世紀來的機器貓,真的不知道風靡了多少人的心,又帶給人們多少啟發創意的想法,一直到藤子老師過世,依然繼續存在著。

最接近神的,我想…就是藤子老師了吧?就算他早在10年多前就已經過世(真的最接近神@A@!?),他的作品依然永存在我們心中。

我想,像哆啦A夢這樣的作品的地位,絕對不是現代一般少年漫畫能夠輕易取代的,個人認為這可以說是部傑作

------------------(分隔分隔我就是傳說中的分隔線)----------------------

之後要說排名我是覺得有點難啦~不過大致上還是說一下我覺得有畫出很經典作品的漫畫家吧…=w=|||

第二名:藤崎龍

成名作封神演義,我想有很多人都有看過,當然不像哆啦A夢那樣路人皆知,但至少在漫畫界,也有其重要地位在。

當年帶給人們多少感動,一直到今天,看過的人再翻,依然會覺得難以忘懷…在書都出完才租來看的我感觸都這麼深刻了,何況是當年一一追連載的朋友?

藤崎老師的畫風滿特別的,奇幻、又帶點復古的味道,註冊商標「大鞋子」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還有,封神給我一個很深的印象就是「敢殺了那些很受歡迎的角色」…很少有作者敢這樣做說…=A=|||

回去看某集的人氣投票前五名的最後死了兩個(天化&飛虎爸爸)…而且後來也死了很受歡迎的普賢、玉鼎等十二仙算是始料未及的QQ

而在故事安排方面,看到最後才發現,一直以為是敵人的妲己竟然反過來幫忙?原來女媧才是大罪人?(自封神後,就有些作品把女媧當作最終BOSS…)

有歡笑、有淚水、有友情、有親情、有惡搞…等等要素的封神演義,即便結束連載,相信仍會留在所有看過的人的心中……


第三名:村田雄介

其實這有點私心啦…,應該有人不知道他是誰,他是美式足球漫畫「光速蒙面俠」的畫者,當然,漫畫設定方面是由稻垣理一郎先生擔任。

不過論畫技來說,我很喜歡村田先生的圖,他把人物肢體肌肉表現的都很不錯,而且每個人身體都各有其特色

像是「」,有不少漫畫家(甚至大牌的名家),每個人手都差不多、甚至一樣,而村田先生卻很細心的畫出特色來。

這在單行本(忘了哪集)可以看到,一幅全部都是手的圖,讓你猜猜看這是誰的手,這很有意思(厲害在大多很好猜喔),有幾個漫畫家能做到這樣呢?

不只手,像是眼睛、身材、腳、臉型,村田先生都做的讓人物相當有特色,這是很多漫畫家所做不到的。

而且村田先生在單行本規劃方面很用心很認真,每集的附錄都非常豐富(卷中&卷末都有),讓人會想買回家收藏

所以雖然他可以說是個新手漫畫家(因為好像沒其他作品…)我卻認為他相當厲害,有看過光速蒙面俠的朋友應該可以體會到吧?


★★★★★(其實很久沒回的這麼認真了…)★★★★★

我覺得藤子老師的成就是無人能夠超越的,跟他一比,其他漫畫家似乎都不算什麼了…(即便是我喜歡的其他漫畫家XDD)

能創作一部作品到路人皆知,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藤子老師他做到了!這件幾乎不可能的任務,他卻做到了。

連我阿嬤(80歲)都知道「小叮噹」這個角色(但她可能不知道回名成哆啦A夢了),由此可見這部作品的影響力。

而且藤子老師已經過世十多年,哆啦A夢仍然歷久不衰,一直是孩子們心中的夢想,伴隨著他們成長茁壯。

我也一直都好喜歡好喜歡哆啦A夢(包括系列作品)他帶給了我夢想、希望,也伴隨我成長。

就算我有生之年都沒辦法看到這產品的發明,這對未來的想像、期許,也依然會長存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