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這部非常值得一看,安童戲馬x朝基勝士的完美組合,安童老師尤其擅長有關心理學的部份(其實他似乎是十項全能XD)

描述長得像國中生的正太臉警察柴田竹虎為幫助青少年的努力過程,而且,他似乎擁有預見死亡的能力。

安童老師的編劇我最喜歡的是在「王牌至尊」,非常出色的心理攻防戰、更可見到政治黑暗的一面。
…嗯,從這兩篇開始,以後字體大小弄「小」其實就好了XDD


少年刑警的第一篇故事(受父親虐待的寶生美月篇)就非常吸引我的注意,所謂高手出招不同凡響嘛!

描述主角竹虎發現一個在好友小次郎衣服店內順手牽羊的女孩子,本來要抓她來問話,後來,卻被她給逃掉了。

之後,竹虎受到這個女孩的惡作劇騷擾、假冒他的名義訂外食,被發現後女孩騎了機車逃走…卻為了閃躲貓咪而翻車

正當機車快壓到她時,竹虎救了她,並將她帶到局裡問話,但女孩只是一昧開玩笑,完全不認真回答。

一直到小次郎拿了她的手機、撥了電話給她父親,女孩竟面露恐懼…不住發抖,竹虎也察覺到怪怪的,更在她身上發現死亡陰影

但女孩(寶生美月)的父親只像個普通上班族,彬彬有禮的道歉、道謝後,就將美月帶回家去。

後來,竹虎就常見到美月來找她,一晚,美月要求竹虎陪著她,結果竟然在他面前寬衣解帶起來…

原來,美月背後全是傷痕…全是被父親虐待的傷,美月哭著喊「我會被爸爸殺死!」…竹虎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同一時間,美月的父親狂撥電話、美月卻沒接…惱怒、激動的模樣跟當初看到的判若兩人,最重要的是,他身旁倒了個被刺殺的屍體……




令人欲罷不能的第一篇,到後來整個美月事件結束,真的會讓人開始思考,這社會上,的確有像美月這樣家庭的可憐孩子。

尤其竹虎如願轉調少年課,就是處理青少年問題的警察機關,由於不能用槍,因此,反而格外難纏、難以處理。

目前,算是進行到第三篇章「少年炸彈案篇」結尾,綜觀這三篇,可以發現,這些行為、思想偏差的青少年,往往來自於不正常的家庭、甚至社會排擠

美月的父親因吸毒而時常神智不清、虐待小孩,第二篇的楠木裕二則是學校部原諒他的小過錯將其退學使原本是資優生的他走上歹路。

第三篇我中途沒看,不過在今天買的少快中可以發現,主嫌也是個受虐兒…很明顯家庭出了問題。

而在楠木的故事中更可發現,受到社會排擠也是一大因素,楠木原本是個頭腦聰明、善於唸書的超級資優生。

一時興起順手牽羊(其實在最新篇章…他竟然說他其實並沒有做???),而校方不願意諒解、直接將其退學。

這樣一來,等於讓楠木備受家庭、學校、社會排擠,走上歹路也是很正常的…故事中的楠木有主角來拯救,現實社會的呢?


很引人省思的一部漫畫,算是安童老師一貫風格吧?都可以讓你在看完之後好好思考,有關這個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非常期待集結成為單行本,這部漫畫我太喜歡了,之前作品感應少年王牌至尊我相見恨晚,這次的少年刑警,我絕對不會再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