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發過一篇「正常版」、也就是沒有BL成份的(其實要說有也是可以啦…|||)

這篇就是BL的了,所以,沒有辦法接受BL、或不知道BL為何物的,請勿觀賞喲!

…是說原來我隔了一個月才打好這篇啊?(牽連結的時候發現的…不牽還不知道咧XD)

※注意※ 本篇有老套橋段(?)還有開頭一樣的(改幾個字而已)


     
「哥…」少年拿了杯茶,遞給正詳閱著天下情勢資料的哥哥,「你不是早就決定好了?為什麼…還不行動呢?」


「小均你是指什麼?」諸葛亮接過茶水,向著自己弟弟苦笑了一下,其實他哪會不知道弟弟說什麼?


「當然是…找位心儀的主公,一展長才。」諸葛均開門見山的說,「哥,你內心,早就決定好了不是嗎?為什麼還遲遲不肯行動呢?」


「這…」諸葛亮沒想到弟弟會馬上問得這麼明,一時語塞。


「人稱哥你是臥龍,但總不能一世沉睡吧?」諸葛均認真問道。


「……」低下頭,諸葛亮正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說出心中真正的想法呢?


「哥…」看哥哥苦惱的樣子,諸葛均退縮了一下,但仍然堅持,「既然都決定好了…不趁年輕的時候趕緊放手一博,難道要讓馬齒繼續徒長嗎?」


「小均…」諸葛亮頭頭望著認真的弟弟,嘆了口氣,唉…還是說吧,「說出來也許你不相信。」


「不相信什麼?」諸葛均不解。


「我…感到害怕……」諸葛亮摸摸弟弟的頭,摟了摟他的肩,而身體,正微微顫抖著。


「害怕…?」諸葛均看著像正找依靠似的摟著自己的哥哥,他從沒想過,神機妙算一向無遺漏的哥哥也會有害怕的時候。


「嗯…小均,你有看最近曹操那邊的消息嗎?」諸葛亮抱了下弟弟,故意不讓弟弟看見他現在的表情。


「好幾天沒看了,怎麼了?哥?」諸葛均老實回答,他本來就沒有哥哥這麼關心時局,有時一週也不過看個一兩回。


「難怪你不知道,」諸葛亮的聲音有些顫抖,「這個男人…真的,太可怕了……」


「哥?你是說曹操?」諸葛均感到訝異,雖然哥哥曾說他的確是個霸主,不過,卻也說曹操不是他心中的明君。


「算是吧,」諸葛亮將下巴靠在弟弟肩上,遞給他一張最近傳來的消息,「那個…能夠窺探『天機』的男人…我沒想到,他竟然,投向了曹操……」


「…不會吧?」諸葛均看了看上面的消息,「曹操贏了!?」


「嗯,」點點頭,諸葛亮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因為,『他』決心投曹的關係…」


「穎川…郭嘉,字奉孝…」諸葛均跟著哥哥的手指,一字字讀著消息上面的資料,「就因為這個人嗎?」


「嗯…」諸葛亮點點頭,「我沒想到,荀文若竟能找出他…或說我沒料到,他和曹操…竟然又一拍即合……」


「可、可是哥…」諸葛均推開微微發抖的哥哥,抓住他的肩,晃著,像希望能搖醒他,「這樣不是更有挑戰性?哥你不會輸給他的不是嗎!?」


「…謝謝你,小均,」握著弟弟有力的雙臂、看著他堅定的雙眸,諸葛亮閉上眼,「對不起,這一次,真的不能硬碰硬了……」


「哥?」諸葛均不懂,哥哥不是天下最強的智者嗎?有必要害怕這個資料上顯示起來極為病弱的男人?


「對不起…」諸葛亮低下頭,將臉埋進弟弟胸口,只是搖頭。


     ※     ※     ※


這種說不上來的感覺,諸葛亮覺得害怕…但在內心深處,其實,潛藏著的是更多的嫉妒與不捨。


說出來也沒人信的,他對於郭嘉,不只是欽佩、羨慕其能力,更多的,是怎樣也說不出口的愛戀……



『為什麼…這一世…又要來阻撓我呢?』


     ※     ※     ※


晚上,諸葛亮送了弟弟上床睡覺後,獨自一人…又回想起了,那段一直到今世仍牽扯不斷的因緣…


前世兩人都是天庭的文官,雖不算是掌握大權,卻也是有著較凡人更加優異的能力,也有著天上人的法力,為局部地域呼風喚雨不是難事。


諸葛亮回想,當初,第一次與這位「前輩」見面時,就深深被他吸引住了,他並無傾國傾城般的美貌,卻帶有一種,非凡的智慧光芒…


他的嘴角,永遠掛著一抹深不見底的微笑、自信的鉤勒出完美弧度,每次都讓自己心神蕩漾…而他也是個好相處的類型,兩人也挺聊得來的,就這樣,成了朋友。


     ※     ※     ※


記得,那天,氣氛很好…再加上喝了點酒,壯了膽,所謂酒後吐真言。才打算告白,就聽到已經醉了的他,說到,他愛上了個凡間男子…


還沒說出口的話馬上又吞了回去,他又繼續說,他其實常常偷跑下凡,就為了與那男子見面、兩人時常喝酒暢談,他很欣賞男子有遠見,男子則愛他飄逸如仙。


他提到他犯了戒條,告訴男子太多男子不該知道的事,但,為了男子,他什麼都願意做,只要能夠幫到他,就算…毀了自己的道行也在所不惜。



記得自己當初嫉妒又羨慕…卻更加好奇,是什麼人,有這般魅力,能把他迷成這樣、把不在乎一切的他,拉入愛情的鴻溝無可自拔。


可是,正想問清時,一回神,便發現他已醉得不省人事、早就睡著了,這事,也只好壓了下來……


     ※     ※     ※


諸葛亮清楚,即便自己和那男子不過見過一次面,卻也就能了解了…


那男子,是個有著遠大理想抱負的人,他也不只空口說白話,為了推翻腐敗的王朝,早已招募了不少義勇兵,自己見到他的那天,正巧,是出征的日子。


會發現這點是因為,一直掛在心上人嘴角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極端不安、不捨的感情,後來偷偷跟去看了,才知道…那個人,定是回不來了的……



即便是一般的天庭小臣,多少也能看出凡人的命格…第一次看到那男子,自己便知道,這場戰役…那男子是註定了要死的…


而自己看著他忍不下去,拉住那男子,打算說出真相的樣子便心疼…拼命示意對方「不要去」的樣子真的令自己不捨。



後來,那男子還是去了,也按照命格,沒有回來…


但是,「他」同樣也沒有回來……

<待續>


★★★(這篇會成為我打過的文中最長的一篇分隔線)★★★
     
是說「臥龍」好像也不完全是「人稱」…似乎諸葛亮躬耕南陽,這地方和龍我是忘了有啥關係啦,不過好像是他「自稱」說(爆汗)

還有,前世叛亂啥的…嗯…中國亂七八糟(?)的事情很多,不要叫我說是哪時的事(心虛)


反正這篇故事基本上就是我的私心,所以,奇奇怪怪的地方請自動忽略(反正都已經說這篇不是正常故事了…|||)


是說郭嘉長怎樣喔…我在打這篇時其實心中沒特別冒出哪個模樣的郭嘉(明明看過那麼多人畫的郭嘉…)

倒是「自信、深不見底的微笑」這點,是火鳳來的(結果還是火鳳啊……)


但我相信,現實中的郭嘉絕對也可能有這般笑容,飄逸如仙、卻又鞠躬盡瘁幫助曹操的他,嘴邊,想必總在眾人苦惱時,能露出自信的微笑。


這樣的郭嘉我好喜歡好喜歡…自從聽到「郭嘉是因為洩漏天機才早死」這種說法,我就篤定這麼覺得了XD


這篇文一寫起來才發現竟然這麼長…我打算慢慢貼,一定會貼完的(因為已經打完了…只要貼文真是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