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不過這篇文算是悲文,所以當然不是賀文
其實我有想過把這篇當作賀文貼,不過想想還是算了(囧)

也就是說我還得準備別的,雖然很麻煩,
不過由於這篇文實在沒啥歡樂可言,所以只能作罷。

本來打算隔個兩天再貼,但、新年嘛~有啥關係?
(天音:都說不是賀文了還這樣…= =)

至於我真正的新年祝賀?…對不起我還沒完成,
不過今天之內一定會貼出來的~

嗯?是什麼啊?…暫時先賣個關子XDD



      
好險,他就如自己所了解的,不是那種會跟對方去殉情的人,隔了一陣子後,他便回來了…但從此沒了那個笑容、那個彷若能勾魂攝魄的笑容。


雖然有點卑鄙,但,自己明白,這段時間要是能趁虛而入,要擄獲他的心…比一開始告白要來的簡單多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他的事,被上面的人知道了,而他也自請處分、自虐般的說希望愈嚴愈好,最後處分下來,他得墮身凡間……


     ※     ※     ※


諸葛亮閉上眼,這段過往,想必,郭嘉都還記得…而他也清楚明白,曹操,就是當年那個有理想、有抱負、讓前世的郭嘉魂牽夢縈、卻出師未捷身先死的男子……


輾轉也到了人世,雖說是和郭嘉差了十多歲,但諸葛亮不介意,因為,郭嘉仍是當年那個,永遠掛著自信笑容的男人。


握拳、又放開,不明白為什麼命運要這麼捉弄人,他永遠沒辦法得到郭嘉的心嗎?上一世,沒能得到的戀情,這一世,也無法圓夢嗎?


本來很高興,郭嘉在不到二十歲就出世做了隱士的,這樣,他就不會再和凡塵有所瓜葛…這樣,要接近他就還有機會。


畢竟兩人都是留有點當時的能力來到凡間的,要是見了面,郭嘉定能認出諸葛亮來,就如同…後來郭嘉認出了,曹操就是前世的戀人一般。



一切的計畫都亂了,叔父過世,帶著弟弟到隴中隱居,同時為了興趣和充實自己,繼續關心天下時勢…本該都照計畫進行……啟料……


這就是造化弄人吧?郭嘉被極有識人之才的荀文若看上,就這樣,到了曹操身邊…不但成為讓他名滿天下的天才軍師,也成了多少圓圓前世愛情的對象。


不過,前世的曹操不過是個凡人,轉世後,是不復有當時的記憶的,所以,要不是荀文若「牽線」,也許兩人一輩子,都不會有所瓜葛。



「哥?」諸葛均揉揉眼,原來哥哥還沒睡?看起來正在想誰的樣子令他擔心,「…哥你真的這麼怕他嗎?」


「抱歉,吵醒你了?」沒有回答,諸葛亮愛惜的看著弟弟,雖然,有哥哥疼、有可愛弟弟黏的日子過的很舒適,但就是少了什麼,「趕快睡吧。」


「哥…你打算…等下去嗎?」諸葛均並不了解其中關係及因緣,但總覺得,哥哥就是不肯出山了。


「……」點點頭,弟弟的話,又觸動了心中尚未複合的舊傷。



郭嘉這一世仍然胡作非為,甚至還繼續洩漏「天機」…也許是一圓前世沒做到的事吧?郭嘉情願燃燒自己的生命,來造就這個亂世奸雄的野心。


是的,既然郭嘉豁出去了,還存有前世記憶的他,自然知道自己活不久…可是,他卻仍願意為心愛的男人付出、犧牲、折壽…


就算這一世沒辦法長相廝守、白頭到老,也要一圓那霸主的雄心壯志嗎?



「亮…」諸葛亮想的正入神,前方朦朧處卻傳出個優美男音,「對不起……」


「奉…!」這如絲弦過耳般清曠的聲音,諸葛亮是怎麼也忘不了的,但…「不可能……」


「我…就是這麼愛他…」郭嘉走近諸葛亮身邊,晚風令他單薄的身軀感到有些寒冷,「愛得…無可自拔……只能,辜負了你……」


「你知道我的…心意…!?」諸葛亮瞪大眼,對於有相同能力的對象,應該無法看透的才是啊!


「嗯…」點點頭,郭嘉緩緩道出,讓他也曾經抉擇了好一陣子的苦惱,「那天,我向你道出所愛後…其實,我沒有那麼快沉睡……」


「啊…!!」啪一聲摀住自己嘴巴的諸葛亮雙頰頓時染上緋紅,那晚,看郭嘉醉得不省人事,便偷偷欺上他的唇,好好品嚐了一番。


本來想說既然他正熟睡,醒來也不會知道,何況,以後恐怕沒這種機會了,就沒再確認郭嘉是不是真的睡了,想不到……


「不過,」郭嘉拉正衣服,深深對諸葛亮鞠了一躬,「我的答案,想必你很清楚了…我只能對你說聲對不起……」


「……」雖然早就知道郭嘉的答案,但實際被拒絕,諸葛亮依然感到不快,「奉孝,你就是為了拒絕我,才來找我的嗎?」


「不是,」郭嘉搖搖頭,「只是,我覺得不跟你說清楚不行…」


「這樣更傷我的心,」得到這麼明確的答案,心如刀割,「我倒情願你不說!」


「我本來沒有要說的…」郭嘉抓了抓衣服,沒有多披件外套果然還是太涼了點,「可是,看你那樣子…我還是決定跟你說清楚……真的,很抱歉。」


「……」難道,他很早就來,都被他看到了?「那你最主要目的是?」


「我來…問你的答案……」郭嘉走近諸葛亮,「我想知道,你的選擇……」


「…選擇?」即便是被狠狠拒絕了,看郭嘉那副單薄的身體正因晚風而微微顫抖著,還是有點不捨,諸葛亮脫下自己的棉襖外套,為郭嘉披上。


「嗯…」點點頭,也算是謝謝他的體貼,郭嘉繼續道,「我們都很清楚,我活不久…」


「……」握拳,這就是令他感到最不爽的地方,心上人情願犧牲自己也要幫曹操。


「你也知道的,我洩漏了許多天機給他…」郭嘉苦笑,「也許是希望一圓前世…他的夢吧?當我再見到他時,就下了決心了……」


「那你的幸福呢?」諸葛亮反問,他就是看不慣郭嘉為曹操犧牲。


「能看到他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理想,就是我的幸福了…」郭嘉笑笑,表情隨即轉為堅定,「雖然要向文若兄說聲對不起,不過為了他…盡管犧牲別人,我也在所不惜。」


「孫伯符的死…就是你弄的吧?」壓上了郭嘉冰冷的手,雖然心中早就知道,但聽郭嘉這麼說,才算真確定了…


「阻礙他的棋子,都是我剷除的對象…」郭嘉冷冷的笑了一下,但也確實表現了對這江東小霸王的嘆息,「好年輕的二十六歲,真可惜了他是個人才…但他不得不死。」


「那麼,你不設法殺我?還與我說這麼多,這樣好嗎?」郭嘉明明知道,他們倆,走的路絕不會相同,將來所輔佐的君主勢必對立,「你不先下手為強?」


「我下不了手。」郭嘉轉頭看向諸葛亮,眼中似乎帶著淚光。


「奉孝…」即便被貶為凡人,前世能力較他高的郭嘉的確是有能力殺他的,卻沒這麼做,難道,他還念舊兩人之前的交情?「為什麼…?」


「……」沒回答,郭嘉別過頭,「你註定…要成為後世讚揚、名滿天下的天才軍師。」


「你會後悔的。」諸葛亮咬了咬下唇,郭嘉活不久,而他…註定與曹操作對。


「是啊,已經後悔了…」郭嘉朝諸葛亮苦笑了一下,走近諸葛亮,「我來找你,是希望你答應我一件事…」


「什…什麼事…?」眼看郭嘉靠得愈來愈近,諸葛亮想退,雙腳卻又不聽使喚站得穩穩的…或說,上半身正期待著郭嘉待會的動作。


「一切…等到我離開……」稍掂起腳,郭嘉欺上比他高近一個頭的諸葛亮的唇,雙臂…則輕輕的環抱著他。


「嗯……」知道他愛的不是自己,但說不享受這個吻是騙人的,輕哼出聲,諸葛亮恨自己還是抗拒不了郭嘉的誘惑,明明…這一世郭嘉比他大上十來歲,卻只覺得,他更有味道……


「……謝謝。」中途被激動起來的諸葛亮纏住,等到鬆開這個吻時,郭嘉已是有點缺氧、輕喘著氣。


「…我愛你。」拉住郭嘉的手,意猶未盡,即便知道兩人不可能,但就如郭嘉對曹操,諸葛亮對他,也飽含割捨不下的愛戀,「我就是愛你……」


「…對不起。」試圖掙脫諸葛亮的手,郭嘉小聲但堅定的回答,「我就是沒辦法。」


「奉孝…」感覺郭嘉要離開,諸葛亮明白,這一別,定是死別…說什麼也不能就這樣放他走,拉住郭嘉的手,「至少陪我這一晚?好不好?」


「……」輕皺起眉,諸葛亮堅定的表現及強硬的動作令郭嘉有點退縮,但明白對方心情的郭嘉最後仍然是答應了下來,「反正也是最後一次了……」

★★★★★(真的很悲好險沒拿來當新年賀文分隔線)★★★★★

是說原來諸葛亮的叔父諸葛玄是被殺的…我一開始倒沒注意到他的死因…知道是被殺的還滿訝異的(汗)

至於荀彧「牽線」這點,老實說我覺得小荀應該有點後悔吧?(笑)畢竟之後曹操轉成寵郭嘉了XDD

其實這篇和「正常版」談的都是一樣的主題,也是三國時代一個很重要的特點,那種為了某人的

之前說過我很佩服這種願意為了某人情願犧牲自己的人,因為我想必是做不到的(苦笑)。

當然不是說為了愛情私奔啦什麼的,而是「為了大局」、「為了將來」這類遠大目標犧牲自己,真的很偉大。

可惜,火鳳對典韋描述實在太少了點,不然我也想寫篇他的,我好喜歡火鳳的典韋哥哥…

活著,就是忠誠」多帥氣的一句話!典韋哥哥死時,我真的很難過,也好氣,我不甘心他被阿火殺掉。

等等,我這篇文不是火鳳同人,不過我受火鳳影響滿深的…要是是火鳳同人我會寫郭賈曹荀XD


不過我到很喜歡這種「曹操x郭嘉←諸葛亮」的設定…小奉孝你還真受歡迎哪(啥?)

雖說故事裡曹操都沒有出場,不過,好處被他佔盡了啦~我真的覺得,郭嘉這種人願意幫曹操一定是因為愛XDD

他跟賈詡一樣有道教的飄逸風味,而且更甚,像這樣的人,怎麼會議幫助曹操這種梟雄呢?…肯定有問題(奸笑)

這篇文的出現大致上也是和這點有關啦~而且後來郭嘉死前,明明知道自己去了回不來還是跟去了…真令人動容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