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入手超過一週了(噴),只是現在才想到來紀錄下。第一印象是…怎麼也好像玩具?(被打)

3007鋼琴黑,NT$5950,其實也只比官方價格少30元,算了…有少就該高興了。入手店家:台中可莉兒

週邊(保護包、螢保貼、雙轉卡)再加上魔物獵人2ndG亞版BEST還有三本一組的攻略,我這趟去花了八千@@
     


     
當初本來有問德周,一來離學校近、二來我比較喜歡那位老闆。不過德周只剩下黃&綠色,所以才決定去可莉兒買的。

一路順著YAHOO地圖的指示再次找到這間店,跟上次去感覺差不多,就是中規中矩的感覺…ˊ3ˋ

不過有一點我有點好奇,當時買NDSL的時候,老闆有讓我摸機子,可是這次買PSP,老闆卻說不能拆盒子。

還有…老闆也沒教我任何知識(像是使用方法)…這是我事後才發現的…之前去德周老闆都有大概點一下。

好處是可莉兒比較有一些額外服務(改機、代購…),而且老闆也不是個拘泥正版的人…雖然這樣還滿微妙的(?)


這次學乖了,遊戲先上網找,本來我買小P主要是想玩兩款…一款魔物、一款PATAPON(啪打碰)。

現場買了魔物,因為二手也沒便宜到哪去,啪打碰部份目前一二代繁中版(二手)皆入手(不過二代早一週所以已經有玩了@@)


…簡單談一下這兩款。

【PATAPON(啪打碰)】

戰鼓啪打碰 2 咚鏘♪,パタポン2 ドンチャカ♪,PATAPON 2 DONCHAKA♪

玩家扮演這些眼球狀生物(PATAPON)的神明,藉由敲打神之太鼓(OX△□鍵)來領導啪打碰們動作。裡面說目的地是世界的盡頭(什麼鬼?)的那個東西(哪個?)XD

操作非常單純,就是用到OX△□這四個鍵而已,沒錯,其實這是可以單手玩的遊戲(如果你覺得單手夠穩)。

可是遊戲內容卻意外的豐富!!

藉由不同的節奏來帶領啪打碰們做出各種行為,四拍四拍一組,先聽四拍,接著敲出四拍,休息四拍,再敲四拍,不斷重複。

在敲擊四拍的時間裡面,有攻擊、防禦、奇蹟等指令可以使用,用來因應各種狀況,遊戲是橫向捲軸,一旦前進便不能後退了。


而且不是所有關卡都能硬上,要懂得看敵人的攻擊,適時防禦減少我方損傷以非常重要的,每一個指令都有其用處。

要是拍子抓的很好,進入FEVER的興奮狀態之後,啪打碰們能力會成長,也會變得更強,此狀態也是召喚奇蹟的基礎。

像是一開始的英雄PON,投一槍整個便擴散攻擊,本來就比別人強的他,更是可以一騎當千!箭士PON也會從一發一箭變成一發三箭,盾兵PON則是在防禦時盾牌變大成為銅牆鐵壁。


本來玩二代是看說二代會比較簡單,因為可以選難易度,而且FEVER狀態可以有一次失誤機會…可是一玩就想玩玩一代看看XD

畢竟可以繼承紀錄、兵種全開咩…ˊ3ˋ

不過這遊戲…對於像我這種節奏感很差的人來說…很好玩,可是也玩得很辛苦…很容易被他們達成
FEVER時的興奮亂喊亂掉節奏,就算口中已經念出拍子我還是會按錯Orz

然後…素材地獄很早就開始了,想多開啟一點進化表,關卡多打個幾次絕對免不了,如果節奏感不好,素材不夠多,那多打幾次是很正常的…話雖如此還是很好玩~=▽=


雖然為了牙打千秋拉系(蜘蛛?跳蚤?)差點讓我摔機……因為場景必定起霧,BOSS隱身其中無法直接攻擊,要先祈雨讓牠現身才能攻擊。在這之前動不了他一根寒毛。

重點來了,祈雨(奇蹟之一)要先FEVER,接著敲奇蹟指令…這紙令節奏跟一般四拍不一樣…很容易亂…亂了FEVER也沒了。成功就進入祈雨畫面,接著跟著節奏打來祈雨。

節奏還滿單純,不過一定要冷靜,因為祈雨雖然單純,節奏慢卻反而容易亂啊!!容易停不夠久或是停太久…一輪過去之後會依照成功率決定祈雨成功與否。

成功了便會依照剛的節拍準度決定時間,我看過90秒,不知道最久是多久?失敗的話…啥都沒而且FEVER也消失了= =

不可能祈雨一次就能贏BOSS,接著又得在兵荒馬亂時製造FEVER、按指令、祈雨…其中一個環節出錯就全部得重來。

BOSS可不會憐惜你,每次我失敗…總是被牠放大絕死一票…接著就決定要繼續打還是重玩……是好險任務失敗也沒有任何懲罰就是。


這遊戲還滿容易沈浸下去的,不過因為玩的時候得聽音樂(啪打碰的歌)而且得專心敲拍子,所以沒法上課偷玩XDD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遊戲ˇ尤其PON們超可愛呀(萌)


【魔物獵人】

魔物獵人 攜帶版 2nd G,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ポータブル 2nd G,Monster Hunter Portable 2nd G

PSP最經典的大作ˇ跟啪打碰一樣屬於玩不完、基本沒有結局的遊戲(可是啪打碰有結局動畫…只是還能繼續玩就是@@)

接任務、解任務來進行,技巧派的狩獵,豐富的收集要素等等,雖然才剛開始玩沒多久,卻已經能體會有趣的地方了(笑)

尤其狩獵的時候不像玩三國無雙那樣可以硬上,得動點腦筋,想想該怎麼做才有效率,這點也相當有趣ˇ

…雖然我還處在無技巧可言的硬上階段(爆)

還有,這遊戲我覺得比較推薦給至少讀得懂五十音再玩,不然應該會卡關卡很大…因為任務常常都是片假名為主。

就連一開始跑訓練所做初心者訓練,我都有搞不清楚到底任務成功條件是什麼的情況…雖然看了任務介紹還是不懂囧

不過有這樣的訓練真的挺不錯,非常建議初次接觸魔物的玩家先玩過全部初心訓練喲ˇ之後任誤會比較順利♪

尤其「武器訓練」雖然有多達11種武器訓練項目,可是我還是建議一一試過,因為有時候實際操作的手感跟想像是不一樣的ˇ

像是一開始其實我只打算玩機動性高的輕型武器,像是片手劍、雙劍,可是摸了全武器才發現其實重型武器也有其魅力所在ˇ

武器都摸過一輪之後,我有好幾場任務反而是扛狩獵笛出去的,因為能打能放輔助感覺真是太棒了ˇ

尤其強走效果超實用呀~精力不會減少,可以跑到爽,遇到大怪獸也不會說跑一下就累~還能加最大HP(HP少時會補一點血)、攻擊力提昇等等,好喜歡這個武器(心)

雖然攻擊起來動作很大延遲很久鈍鈍的…可是攻擊範圍大而且還能敲暈敵人倒是滿方便……雖然我後來看,好像狩獵笛都高手在用@A@

可是我覺得玩起來很開心的說,摸了狩獵笛反而嫌片手劍攻擊力太低了…雙劍不錯,不過習慣輔助後就覺得少了什麼(喂)

遠攻武器是我這個近戰狂(厄…我指玩其他遊戲時)第一次接觸的!不論是威力十足的大砲還是特殊的輕型砲或是弓ˇ


任務途中可以到處採集這點真是太GJ了~我超喜歡採集東西的呀~我根本出去就是為了採集XDD

地上若有跟旁邊不同的東西(如冒出一朵花、一堆香菇)通常就是採集點,可以跪下來找東西,採集採集採集ˇˇˇ

當然還不能少了調合囉!我很早就發現了藥草跟藍蘑菇可以合成回覆藥的事情…慢慢的填滿調合LIST也是樂趣之一♪


至於艾路…眾所皆知(?)我是討厭貓的…所以雖然其實還挺可愛的可是我萌不起來…為什麼沒有其他種族!?QAQ

…村裡的那隻小豬倒是很可愛(萌),我早就已經把他抱回家了ˇ

貓飯啥的是個大問題,滿滿片假名,每次都是亂配…有時候還吃到肚子痛倒在地上…遇上這種情況就只能去做簡單任務(汗)

其實當然是有看到貓飯的組合表啦,只是因為我小P是瞞著老哥買的(被他知道我敗家…雖然不關他的事但他會念很久= =),所以不能帶下樓…我又懶得抄…(汗)

目前正煩惱一起出去戰鬥的艾路的選擇,看了很多心得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所以現在還是孤單的出去狩獵=▽=|||

魔物是個有很多要素可以鑽研的遊戲,雖然我才開始玩沒多久,不過仰慕很久了~只是還沒進入素材地獄就是XD



魔物跟啪打碰都是可以玩很久很久的遊戲,如果有想入手小P的朋友,這兩款都超推薦的啦ˇ

不過風格完全不同就是,魔物是寫實風的動作遊戲,啪打碰則是可愛風的音樂節拍遊戲,畫面完全不一樣(笑)

對了對了,魔物有見血,所以不能接受的人不要選。啪打碰則是適合所有人的,尤其喜歡可愛圖案的朋友喲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