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我在08/31貼出體驗版心得的紅天!超快的!有夠恐怖的漢化推出速度,真是讓我目瞪口呆,我上禮拜四才知道,因為腐女前室友考楚辭之前跟我喇賽都在談BL…|||

從昨天開始卯起來玩,剛剛終於把今日丞路線完食了ˇ雖然我玩BLG常會為了能全部攻略完而把最喜歡的擺後面,可是這個我忍不住了啦!結果玩出這結局…嗯…也捨不得把藍丸配別人了(毆)

所以簡單來說我目前也只有玩到這輪,中途一直擔心到底有沒有跟他配(尤其對弧白感覺很妙?)好險後來還是給我玩出來了!這破我紀錄了~終於第一次就玩出喜歡的好結局~>w<

其實這是結局圖…(被打爆)


這遊戲很容易讓人想一口氣玩完說,當初玩鬼畜眼鏡我就常常玩玩停停,可是紅天卻讓我星期六玩到快兩點才睡…一直想至少玩到個段落可是精彩的又出現了害我這麼晚睡…。3。

而且這遊戲又只有全破一輪EXTRA(CG、SCENSE、MUSIC)才會出現,這點有點囧,不過我一玩就是幾個小時也沒怎麼需要回去標題看CG就是了XD

以下是全破心得,因此絕對有捏(雷),我還有寫劇情介紹(不過不在這篇XD)而且還很多,所以,還沒玩過的請斟酌進入!嗯…基本上會照順序捏,前面會先談一點其他的東西這樣(?)



一開始打的時候還沒想到這篇會這麼長,所以後來想想還是分成三篇好了(天啊好多),第一篇先來雜談一下,第二篇&第三篇談故事劇情起承轉合(雖然可能中途有漏一些筆記忘了抄的東西)

【系統】


跟體驗版一樣,就不多提了,不過我想說的是體驗版的時候我沒有特別注意到的部份,就是…存檔捏它!沒錯,就是存檔的時候出現的小章節名稱其實有捏XDD

所以,如果不想被捏(雷),請愛用快速存取功能,不然一旦點入選單SAVE,存檔按下去的那瞬間就會被捏了(爆笑),嗯~有的還捏得很嚴重喔~所以要小心點。3。

比方說…我一直在想唉呀藍丸危險了,今日丞你趕快來英雄救美吧~一點存檔還真的就看到「今日丞前來相助」,這這這…這也捏太大了吧啊啊啊!?結果後來今日丞的確出來幫忙了XD

其實感覺上這遊戲滿像電子小說的?因為選項滿少的,不過,都來的很突然…而且常常一看到選項我就楞在那邊猶豫超久…當然一部分原因是我想走今日丞路線怕選不到啦…。\\\。

畢竟我自己習慣是第一輪絕對不碰攻略,不管玩出什麼結局都不後悔照自己想的選咩…我很容易選出壞結局的說…玩鬼畜眼鏡也是沒玩多久都還沒玩到有愛的部份公司就倒了@@

但感覺這遊戲很多東西都很突然,劇情啊選項的,不過選項絕對是最囧的…尤其這遊戲選項感覺不怎麼明顯,看不大出來選哪個才能追到心上人的說…但這對一開沒特別想追誰的人比較好?

話說紀錄語音那個,還滿希望格子有200格的說(喂),我只玩一個今日丞就用掉一半了,如果想全打完的話100格根本不夠…反倒是SAVE有100格算滿多=3=(選項分歧少咩)


【有關今日丞】

話說官網這種人物後面有名字的圖真的很方便呢…。3。

剛好看了某人的心得,說這型的在這種BL遊戲中很少出現,長相俊美溫柔貼善良幽默又實力超高不分親疏悲天憫人可謂國家棟樑的超優秀青年,可是卻沒有什悲慘過去

耶?真的耶…今日丞的確沒什麼悲慘過去,在2D世界裡真是少見!家世顯赫卻清白,成長順利,自幼習武(從年齡&實力推測),認真優秀上進又善良,這還真是結婚的最佳對像啊不是嗎?(羞)

…人家老媽都跟我說最好找家庭健康健全的男人交往,因為家庭如果有問題可能會讓人有隱性的一些性格問題(汗)

今日丞還上有哥哥下有弟妹,有哥哥寵也有弟妹給他疼,看他那麼會照顧人就知道了~多虧有弟妹的福~不過故事中只有提到他弟妹,很好奇哥哥是怎樣的人?還有我也想看陰陽師弟弟啦(敲碗)

不管是玩之前還是玩的時候還是現在玩完了,我都覺得靠北他好萌啊啊啊!有種感覺就是想要這型的男朋友(毆)。超溫柔體貼的!而且在別人傷痛的時候不會多說些什麼…

沒錯,他不安慰也不斥責,只是溫柔的陪著你,只有在你快說出氣話的時候會適時制止,別讓你說出將來會後悔的話…這種好男人上哪去找啊?(謎:大概都搞BL去了…)←喂!

外型的話我不管看幾次都覺得他像石田三成(↓),可是個性完全不像這點讓我很開心~傲驕的三成我也喜歡~可是這部份性格在紅天其實是藍丸拿去了喔,今日丞完全是個體貼溫柔的男人(萌)

(石田三成示意圖)

三成是個傲驕的小可愛,個性跟今日丞一點都不像,比較像藍丸倒是真的。不過髮型髮色服裝我都覺得跟今日丞很像,尤其服裝也都是保守主義的~(說起來藍丸三人都很暴露=3=)

雖然我沒玩其他人,可是我真的覺得今日丞跟藍丸很配,應該說…能有個溫柔的「朋友」相侍左右那種味道,跟雷王這個奶爸不同,今日丞是能讓藍丸放心暢談的好朋友(笑)

可以說是補藍丸得很好吧?完全把藍丸性格上一些缺點都包容、修正掉了。我是想過用心良苦的雷王,可是雷王在藍丸面前不夠強勢,他不會像今日丞那樣對藍丸把話說明白

例如緋王事件的時候,藍丸一整個嫌棄雷王弧白的時候就看得出來,今日丞就有阻止藍丸繼續說「以後會後悔的話」,可是以雷王的個性來說他沒法解釋這件事…

嗯~就是覺得今日丞雖然可以配其他人(比方說櫻螺?可是他有蝶寵了ˊ3ˋ)可是藍丸就配今日丞最有感覺那樣?個性吧…尤其是藍丸那種傲驕型的,有個能包容兼矯正性格的最適合了=▽=

而且他是很照顧藍丸,卻不會把他寵壞的類型,該說的該做的不會少,不該的也不會多…不會完全順他的意,卻又不至於讓藍丸感到叛逆排斥,應該可以說是手段很好吧?

雖然一開始他給我感覺就很萌,不過給雷王弧白那麼一說我也覺得很詭異…居然能隱藏氣息到他倆感覺不出來(後來他有交代啦XD),而且給人種天不怕地不怕卻又不驕傲、但自信的感覺。

話說他後來跟藍丸坦白的真相我第一個感覺是…其實這好像沒啥XD的確啊…也不是說很嚴重的事情嘛…



【有關藍丸】

其實藍丸在我一開始的想法裡面好像還挺厲害的?不過怎麼好像在故事裡面都一直很不爭氣呀(笑),遇到危險都靠今日丞英雄救美XD(雖然我看的也很開心就是了=3=)

每次被襲擊都自己打不過,最後得靠人幫忙,在玩的時候我常常OS「今日丞快來幫忙~>O<」說…怎麼好像也跟我當初猜的有段差距哪?是因為當時以為藍丸可攻可受?(拭淚)

玩過之後也之到了藍丸原來被寵&保護的太好,很多基本的事情都不會做,連早上起床自己換個睡衣都換不好…後來也靠桃帚等人幫忙才弄好…出門沒帶錢又遷怒桃帚他們@@

真要用文字形容的話,藍丸其實很傲驕又孩子氣的,一有不順心的事情也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錯就遷怒他人,反正罵了先的那種人…然後自尊高,就算知道自己錯也不會主動道歉。

就像他後來聽了今日丞勸告,跟雷王道歉的時候,在一旁的妖怪都超驚訝…桃帚還說是不是生了什麼不好的病…連蛟女都說那是其他妖怪偽裝的少主吧之類的(接著藍丸當然惱羞成怒開罵了XD)

不過意外的我並不討厭藍丸,直來直往的個性其實給人感覺不錯,而且雖然他只能當小受,但從頭到尾我都不覺得他在個性或其他方面有被娘化之類的,藍丸其實很有男人味=w=

雖然在練愛方面談到會比較害羞,不過藍丸其實挺MAN的說~打扮也是有露胸,換衣服要人幫忙也不害羞啊(?),而且他都不會想說弧白喜歡他還給他換衣服沒問題嗎之類的XD

感覺在故事中最明顯的個性是惱羞成怒這點(噴),這點似乎是傲驕系的人必備的啊~尤其他被弧白雷王寵成那樣…一有不順心的事情不管是誰錯通常就會直接用罵人來解決XD

雷王是包容,弧白是戲弄,遇上今日丞就是上面這種情況了~算是個可以讓藍丸真正去反省自己所作所為的人吧(所以我才說有矯正性格的作用)

不過今日丞也是對他很好的,是出自內心的關愛,其實常常他倆的關係我會覺得除了像摯友,就是像兄弟,今日丞有點把藍丸當弟弟照顧那樣(他自己本身也是有弟弟的人咩…)

話說回來,今日丞有好幾次都對藍丸做出摸摸頭這種對待小孩子的舉動…可是如果以藍丸是半妖至少有妖怪的壽命來看,要長到這樣20出頭的年紀說不定也有超過百歲…。3。

可是藍丸從來沒有提年齡的事情!以外表年齡來看我是不覺得今日丞一定比藍丸大,不過如果照上面推測藍丸年齡的話,藍丸沒有發怒說我年齡是你的幾倍耶也很奇妙(笑)


【今日丞x藍丸】

老實說一路玩下來我覺得就維持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狀態也很好的說…這遊戲劇情為重,愛情方面反而沒怎麼著墨,尤其今日丞吧?兩人的朋友關係從頭到尾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其實就算到最後也都沒H我也不會有意見呢…

我是說真的,就是那種呵護的感覺,也許已經不只是朋友,可是,就是想守護著那個重要的某人,尤其今日丞真的一整個溫柔啊~就那麼守著藍丸,藍丸也這般依賴著他,其實也就很好了。

嗯,事實上這遊戲也就那麼一場H而已(大笑)

今日丞真的就像我在體驗版萌到的那樣溫柔,卻又有著堅定的意志,強大的實力,那段H…其實有點心痛,畢竟當時兩人心情其實都很差的,雖然真要說這也是唯一能擦槍走火的機會?

不過這兩隻很喜歡互發朋友卡倒是真的…尤其藍丸半妖身份被給今日丞知道之後這兩人就走得很近,常常聊著很MAN(有嗎?)卻也很曖昧令人害羞的話題…沒啦就是很摯友的感覺XD

這場H說真的也很微妙,詳細的我會在後面談劇情的時候寫,不過看藍丸的反應我的感覺就是其實藍丸雖然本來沒想這麼多,但維持的關係的確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雖說今日丞很會引導啦…講那樣的話藍丸哪拒絕的掉…可是也是這個機會才讓藍丸正視自己內心的感情吧?藍丸這邊抱持的應該是當朋友很好做戀人也OK的微妙狀態=w=

簡單來說要是今日丞沒有強硬一點、或是哪天藍丸覺醒(?),這兩人的關係就會是一直維持著那種微妙的狀態…當然也有可能出現某些契機擦槍走火啦…(笑)

老實說我也不是很純潔的人,不過,我還真的覺得即使沒H也無所謂呢…因為我滿喜歡劇情的…雖然在內心暗暗期待,卻也知道劇情沒什麼機會發展出這樣的事情(苦笑)

話說,以武力來說藍丸當然是推不倒今日丞,不過以個性來講我覺得今日丞有可能會偶而讓他上個一兩次?因為藍丸一直都不是那種小鳥依人類型的柔弱小受啊~=▽=

雖然依照藍丸純潔(?)的程度好像不大可能…可能要有個導火線?不過我是覺得好像可以互攻就是了~雖然可以想見藍丸應該會被耍著玩…(他一直拿今日丞沒轍啊XDD)

結局的時候,今日丞注意到個女人時,藍丸儘管吃醋也是很強硬低沉的語氣抱怨「該不會是你常去的夜店的女人吧?= =+」,這句話從藍丸口中說出來可一點都不柔弱喲(笑)

今日丞就是有本事平靜的回答卻讓藍丸激動吃鱉XD…上面那邊今日丞笑笑的答道「怎麼會?我只有你一個啊,你的身體不是最清楚這件事了嗎?」搞得藍丸又惱羞成怒XDD

就算成了戀人,兩人的關係感覺還是很像朋友?還是該說已經有老夫老妻的味道了(喂)?雖然依照兩人的個性,太甜蜜的事情似乎不太可能發生,可是就是那種淡淡的味道最吸引我了(萌)

雖然最心痛也最殘酷的就是像弧白最後說得壽命問題,真的只要一想到這種問題就很令人難過…弧白最後是說等今日丞死了再去好好安慰藍丸而離開(雷王應該是有留下來陪藍丸)。

儘管知道這樣很那個可是也私心的希望有那種把人變成半妖或什麼的讓他們倆不要最後得面對說藍丸送心愛的人走的那種想到就很難過的悲哀結局啊QAQ(腦內妄想ing)

腦內補完的話覺得會是喝血這類的作法?既然妖怪吃半妖能夠超越極限變得強大,如果只是要對人類進行改造(?)的話應該喝血就OK了吧?其實滿想看看今日丞看到藍丸榨一杯血捧著給他喝的困擾表情XD

話說官網上寫12月要出的 Drama CD 內容似乎是各結局之後的故事呢~雖然我聽不懂不過翼夢可能會有神人翻譯吧?話說最近真是有夠痛恨自己不懂日文的QAQ(就各方面來說…)


話說今天上完楚辭跟我那腐女前室友聊過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希望他倆是朋友好的感覺了…因為今日丞感覺很清高啊!感覺不大會做出那種事情…有種為H而H的感覺?ˊ3ˋ(而且她喜歡的是弧白卻一樣有這種感受啊…)


【直接攻略】

框裡面都是選項,攻略直接節錄,為了省空間所以才這樣排,不過反正看得懂就好,這遊戲選項真的滿少的=▽=(這邊附上翼夢漢化版本的攻略,解壓後是.exe應用程式

「不是很漂亮嗎」、「試著向弧白詢問」、「…好吧,我接受。」、
「相信弧白,就這樣子站著」、「雖然不是工作,還是繼續跟著」、
「知道了。交給我吧!」、「就像是親人一樣」、「還不是用那一招的時候」、「殺了七絡→Good END/成為羽織→七絡END」

這個我自己證明不是絕對了~果然這些選項都微妙的要死根本不一定會影響結局嘛…真是…不過玩過之後再來看,最重要的像應該是「跟上去」吧?而且跟蹤那段劇情很好笑XDD

順便附上我選的選項,的確有幾個跟攻略不同(粗字部份)…還是照樣可以追到今日丞~好微妙啊~不過我沒選不跟的過,所以很好奇攻略提到的選項是什麼意思呢…(打滾)

「不是很漂亮嗎」、「試著向雷王詢問」(可見問誰都沒差)、「…好吧,我接受。」、「不由自主地避開這隻手」(攻略弧白居然也是選這個,難怪我玩到一半覺得很曖昧)、「雖然不是工作,還是繼續跟著」、「知道了。交給我吧!」、「就像是親人一樣」、「用自己的火焰使霧氣蒸發,驅除危機」(攻略竟然只有緋王路線有選這項呢@@)、「殺了七絡→GoodEND」

稍微看了一下,真要說這遊戲沒有死光光啊之類的那種Bad END的樣子,雖然我沒真的點去看,不過七絡END應該就算是代替了Bad END了吧?除非對七絡很有愛不然這選項還真點不下去。


【對其他CP的感想】

可能不會真的去打出來…因為有點堅持跟今日丞這對,不過既然有這機會(?)還是讓我喇賽一下吧…因為其他CP其實我都還沒玩過…所以都是猜測…不喜歡的可以直接跳過XD

<雷王x藍丸>

其實除了跟今日丞,就這對比較幸福吧?怎麼看都覺得雷王很用心良苦,不只呵護照顧藍丸當個好奶爸,也身兼監護人&侍從&保鑣XD
這麼辛苦要是沒得到回報(藍丸的愛)似乎有點可憐?(汗)

不過走今日丞路線時會覺得這感情還沒昇華成愛情吧?結局的時候調侃弧白那邊感覺上雷王最後還是會留下來陪著藍丸,既然不是學弧白離開去打發時間等,應該就是感情還沒昇華吧…

<弧白x藍丸>

刀子口豆腐心,不過看到一半時我會覺得弧白與其說是喜歡藍丸,不如說是迷戀緋王吧!?有點藍丸其實是他的玩具的感覺…這點跟七絡有那麼點相似,其實是想效忠緋王的?ˊˍˋ

怎麼看怎麼覺得這對會有…弧白對藍丸的感情真的很微妙…總覺得與其說是愛情不如說是對待可愛的玩具那樣吧?其實真要說,我會比較想看緋王x弧白耶…(!?)

<櫻螺x藍丸>

說真的,我很想知道這對怎麼擦槍走火的,畢竟走今日丞路線完全看不出來啊~而且對藍丸來說櫻螺是敵人吧?不過唯一的端倪應該就是櫻螺放棄那個委託…之後就比較有機會。

畢竟這兩人其實並沒有私怨,櫻螺只是受雇於人才攻擊藍丸,誤會冰釋之後為了幫他成了同伴之類的就有機會了?只是卡在櫻螺還有個蝶寵在…我比較支持他跟蝶寵配啊(打滾)

<七絡x藍丸>

如果成了緋王應該是攻吧?不過好像有瞄到心得說這個結局真的算是Bad END,因為很虐的樣子…嗯~可是我對七絡沒什麼好感的關係所以也不會想委屈藍丸跟他配啦ˊˍ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