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麼久火鳳…也許就這回最讓我感動,尤其是張遼,看到後來真有點鼻酸…怎麼會搞成這樣子的?

最近這幾回,都描述戰神呂布即將步入死亡,用女兒換取袁術出兵,小東西的精神也令我感動,父女愛更是讓我心痛。

我是支持曹操的,毫無疑問,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一直會是,不過這幾回沈重的情感真的令我敬佩。

曾經我笑著說,「呂布我雖然很喜歡你~不過你趕快死吧~這樣小文遠才會加入曹軍~」可我現在好像笑不出來。

尤其看了這回,真有點希望呂布別那麼快死,雖然我應該期待已久不是嗎?這回張遼、這回的呂布,是巔峰、也是絕境。


看那陳宮消沉,卻仍忠於呂布,我很感動,也想到了他最後的結局,慷慨赴死,我發覺以前討厭他,現在卻不會了。

對,如斯忠臣,魏續的話很清楚了,荀彧的信,定是邀陳宮轉投曹營,可是…陳宮在呂布步入絕境之後他沒有這麼做。

令人敬佩的硬漢子!即便已經絕望…


那麼,更令人激賞的,便是張遼,「有人繼續沉淪,有人卻堅決下床」…張遼抱病阻止部下背叛。

尤其,張遼咳得話都說不好了…最後喊了句「好,要走就走!」,正當大家以為他要放行,「但是,」

嚓———一聲,意氣風發的姿勢,「這是我的劍圍。能活著出去,就放他走!」張遼大喊,「張遼決不食言!」

大家一時噤若寒蟬,這幕真的好感動…撐著病體,畫出這道劍圍,可是…一陣狂咳,「誰先上?誰先上?」才喊了兩句…

張遼便撐不住,跪下狂吐,「來啊,別小看我…」張遼手抵牆、硬撐著,最後,「回去…我……」

「求求大家……」張遼竟向士兵們下跪求情……


呂布,一代戰神呂奉先。

箭頭入骨,不取不行,麻藥用光…下刀取箭,呂布終於喊出聲,卻又馬上忍住,「痛!痛…不…不痛!一點也不痛!」

更令人傷心的,「小東西,父親,父親,一點也不痛!」…呂布的女兒早給許褚一刀砍死了。

後來小孟出現,算是為了鼓舞他嗎?不過我想說得是,呂布抬頭那張圖,真的有夠帥…後來呂布忍著,抱著小孟,「大夫,下刀。」



這回火鳳等了兩期,真的值回票價,尤其我最近也一直在看這種…有點悲劇的東西,感觸更是深刻。

這週拿到了風起建章,等了這麼久卻突然來了,感覺很怪…不過真的非常好看,雖說感情隱晦了點,但可以體會的到。

我本學期的中文報告,是已經決定要做曹操了,不過史學與文化報告還沒決定,讓我很煩惱。

其實真的還滿想做漢武帝的男風之好,看了風起建章,原本沒特定喜好的我成了韓嫣派,在歷史上,真的會稱作男寵的也就是他。

衛青、霍去病都是將軍啊…只有韓嫣沒別的特別官職,正式書籍也會寫作男寵,我認為,花心的武帝真正愛的也只有他。

兩人都不夠成熟,間接造成了韓嫣悲劇性的結局,書後提到,韓嫣的史料很少,那我如果做他的相關…可能會很痛苦。


不管怎樣,曹操還是我的最愛…

呂布很帥很英勇,火鳳的呂布我真的好喜歡,但是,當他要謝幕,我一樣會冷眼送他走的,這是歷史的必然,早就知道的結局。


最後,這篇好嚴肅啊…

來提點有趣的,其實張遼要大家回去那段,他沒穿戰甲,第一幕又是背對著,靠看起來真的好性感!!

其實我一看到就這麼想了,只是這回真的滿凝重的…不過真要說的話,我還是想說,小文遠你真的有夠SEXY的…(鼻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