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賈詡呆了一下,實在不敢相信自己剛才所聽到的消息,「…可以再說一次嗎?」

「賈大哥沒聽清楚?」郭嘉微笑看著賈詡,惠詰的眨了眨眼,「師父吩咐…為了請賈大哥照顧我,要將咱們安排在同間寢室。」


「你身體真的這麼差?」賈詡開始懷疑,該不會是師父想整他?以報平日不聽管教之仇?


「嗯…天生的,」郭嘉欠了個身,「所以,還望賈大哥今後多多觀照囉。」

「喔…好。」其實賈詡並不討厭這位四師弟,只是,感受到對方傳來,帶著奇妙氣息、壓迫的味道,有些不自在。

「賈大哥,」郭嘉像是能看穿賈詡心事似的,湊近了賈詡,輕聲說道,「我不會害你的…我很難得遇到像賈大哥您這麼與我投緣的人呢…」




「我只是…還有點不敢相信罷了……」賈詡真的開始懷疑,郭嘉該不會有讀心術吧?怎麼都能回答他想知道的訊息呢?


「呵呵…賈大哥您果然有意思……」郭嘉看著眼前的男子,真的,很久沒有這種快樂的感覺了,能讓人忘卻病痛的…舒暢感覺。


     ※     ※     ※


「咳!…咳咳!咳!!」郭嘉極力掩飾著用力咳嗽所發出的聲響,因為,他知道,要是被師父發現了,賈詡定會挨罵的。


「咳咳!咳!」可是,就像壞了的水龍頭般,郭嘉的咳嗽,仍永無休止的從他瘦弱的軀體傳出,忍也忍不下來。


「奉孝?」聽聞到咳嗽聲,荀彧挑燈、敲了敲兩人的房門,「是你在咳嗽嗎?文和呢?」


「咳!咳…咳咳!他…今天…外…咳!外宿…咳!」斷斷續續的說著,郭嘉很痛苦,怎樣也止不住咳嗽。


「我開門了喔,」雖然不是第一次聽郭嘉這樣咳,但荀彧仍然擔心,這位四師弟的身體,似乎真的是很差…「還好嗎?」


「嗯…咳咳!咳!」郭嘉依然盡力忍著,卻徒勞無功。「二師兄…咳咳!」


「好了好了…乖,你別說話,」荀彧摟了摟郭嘉纖細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勉強自己,「我去幫你弄藥來。」


「謝…咳咳!」連幾個字也說不好,郭嘉咳得都快沒力了,「那藥…咳咳!其實也…咳…不能治…咳咳!治本的……」


「至少止了咳嗽先,來,」荀彧皺眉,郭嘉的體質本來就不好,加上近來快要入冬了,天氣比以往更加乾燥,郭嘉似乎更易發作,「先喝下去。」


「咳咳…啊!」咳得太用力,郭嘉不小心翻了藥,灑了兩人一身,「對…對不…咳咳咳!!」


「沒關係、沒關係,你冷靜點,」知道郭嘉難受,荀彧並不苛求,只是溫柔的拍拍郭嘉的背,「我再拿一杯就好。」


「咳…嗯……」好不容易咳得不是那麼嚴重了,郭嘉趕緊趁機喝了藥水,一會兒,果然是好多了,「謝謝師兄,咳…」


「不會,這是應該的…好點了嗎?」荀彧撫著郭嘉的背,想要幫他順順呼吸,「這樣,有沒有好一點?」


「嗯…謝謝……」面對對自己這麼溫柔的師兄,郭嘉說實在的,也多少有點感動,「師兄你人真好。」


「奉孝的嘴巴可真甜…」看郭嘉好點了、有心閒聊,荀彧也開起玩笑,「怪不得文和跟你這麼投緣。」


「呵呵,二師兄太過獎了,」郭嘉盯著荀彧瞧,現在,只有兩人在,也許,是時候了,「二師兄,能否問您個問題?」


「請。」荀彧微笑,但指了指兩人的衣服,「不過要不要先換件衣服再聊?」


「啊…我都忘了,」郭嘉笑得靦腆,吐了下舌頭,「真不好意思。」


「不會,」自行到衣櫃幫郭嘉拿了件衣服,荀彧打算幫郭嘉穿,「來,先脫下來吧,待會兒我幫你拿去洗。」


「那、先謝過師兄了~」郭嘉轉過身去,正寬衣,便想到,「二師兄你對人這麼好…為何…賈大哥老是喜歡躲著你呢?」


「回答之前,不知道能不能先問你個問題?」荀彧低下頭,深怕自己的擔心成真。


「師兄請說。」郭嘉雖然大概猜得到,畢竟這幾天下來,對這位師兄及賈詡的相處互動也稍有研究。


「奉孝對『黑暗兵法』有何感想?」荀彧開門見山的問,他不想再猜測了。


「這…」郭嘉皺眉,他知道,這是個敏感的問題,而荀彧這樣一問,郭嘉也就知道,為何賈詡常躲著荀彧了……


「嗯…我知道了……」見郭嘉猶豫難答,荀彧難過的點點頭,「好,穿好了。」


「二師兄…」郭嘉畢竟是個聰明人,這樣也就明白荀彧的意思了,「那個……」


「很晚了,不打攪你了,早點睡吧…」荀彧沒理會郭嘉的叫喚,執意走出房門,聲音很輕、很柔,卻帶點淡淡的哀戚,「那麼…晚安,好好睡……」


「…對不起。」郭嘉看荀彧這樣,自己也難受。


畢竟,荀彧一直都對他很好,就像個疼愛弟弟的哥哥一樣。而郭嘉,也一直將荀彧當作自己的親兄一般尊重、敬愛。如今令他如此難過,郭嘉自然也不好受。


「對不起…對不起……」雖然荀彧已經走出房門,郭嘉仍然不住的道歉…是的,他也承襲了,如賈詡一般的黑暗兵法,這是,他所選擇走的路。


明白自己的生命可能十分短暫,但至少,郭嘉希望,他能像曇花一現般的美麗,若要死,也該在他綻放的最美麗之時死去,他不想讓人看到他悽慘的一面。


但也也許,根本沒能有這樣的機會,就會死去…郭嘉明白,自己的身體是何等脆弱…所以也想過,乾脆放浪形骸,好好作自己喜歡的事,這樣,早死也無憾。


或說,生命對他來說早就沒有希望,早點結束,說不定對他而言是比較好的……郭嘉也想過,也曾經,因為病痛難熬、有過輕生的念頭。


但是,來到水鏡庵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一下,生命中多了水鏡老師、大師兄袁方、還有二師兄荀彧、以及,三師兄賈詡。


水鏡老師,一個高深莫測的神秘老頭,對郭嘉來說,他是個嚴格中又帶點人性、希望藉由他們之手完成自己某些願望的老頭。


大師兄袁方,郭嘉沒見過幾次,但只覺得,他將來,必定是有打算做什麼驚天動地大事的人…郭嘉倒對他沒什麼好感,他,也從沒和郭嘉說過話。


二師兄荀彧,這個一向溫柔待人、和氣好相處的二師兄,也是個討人喜歡的人,思想光明純正、胸中飽含經世濟民的偉大理想,一心想讓人民幸福的人。


最重要的是,他認識了三師兄賈詡、這個對他來說,也許是生命中最特別、最重要的一個人…郭嘉沒由來的,就是覺得好喜歡、好喜歡他。


有了珍惜的東西,就會覺得,生命,其實是很有意義的…郭嘉想到這裡,不禁悲從中來,他不想死!他已經有了值得珍惜的事物,死亡,已經變得比洪水猛獸要可怕了…


淌下淚水,郭嘉突然覺得孤單,好想念…好想念平時陪著他睡、摟著他、不讓他感覺天氣寒冷的賈詡……身上的頑疾也令郭嘉害怕,他不想失去…


不論是生命,或是賈詡……

★★★★★(我還是很喜歡火鳳郭賈的!!)★★★★★

其實是早就打好了,但一直猶豫要不要發,因為這篇我老就知道我絕對未夠班完成他的(爆汗)

為何?因為如果真要寫下去,得要寫到這兩隻在第十集當中的互動左右了…可老實說火鳳還是有太多地方我看不懂(炸)

想到我當初受到未化驗之地的影響,就這麼一頭栽進火鳳郭賈配(可逆),就覺得我好像很容易被騙(?)

萌是萌得很開心,不過這配對實在冷門到我只看過我自己的同人而已(囧)…雖說我也習慣萌冷門的了XD

…對了,最近在雅虎搜尋「相關詞」到是有看到「賈詡x郭嘉」的,不知道和我有沒有關係?=w=(謎:少臭美了!!)

最後我想說句話,「某大!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看到小荀小文遠短兵相接的結果啊!?我等很久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