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孝,敬你一杯。」今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諸葛亮倒了杯酒,遞給郭嘉,內容物其實只有半杯是清楚他身體不好。


「謝謝…」接過,品香了一下,陳年好酒…隨即一飲而盡,「不過我有點累了……」


「對了,你偷偷跑出來,沒問題嗎?」諸葛亮才想到呢!郭嘉可是現在曹操最重要的軍師,隻身一人不會沒報備就跑出來了吧?


「呵呵,這你用不著擔心…」郭嘉笑笑,靈慧的眼神望著諸葛亮,「這我自有打算。」


「……」諸葛亮沒有再問下去,現在珍惜最後與他在一起的時光比什麼都重要,「你長途趕來一定累了吧?要休息了嗎?」


「好啊…我是有點倦了……」沒有回答曹軍軍營駐紮在這附近,所有和軍情相關的事情,郭嘉都不可能會鬆口,「今晚我睡哪裡?你還有個弟弟在不是嗎?」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有沒有套出話來對諸葛亮來說並不重要,反正他現在並沒有主子,「陪我睡,好嗎?」


「……嗯。」猶豫了一下,郭嘉仍是點了點頭,身體不耐寒風,加上倦了,便直往裡面走。



      
     ※     ※     ※


「奉孝…」看著已然熟睡的郭嘉,諸葛亮真想乾脆不讓他走了,何況在這個時代要躲哪都很容易,郭嘉身體又差,動用蠻力還怕帶不走他?何況還有弟弟幫忙。


天下?那又如何?其實說難聽些,天下如何,本來就不關他的事…不管怎樣,只要生活可以過的下去不就好了嗎?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平靜度過一生,也未嘗不好。


等了這麼久,就為了心愛的男人…不愛自己?誰知道呢?說不定會日久生情不是嗎?想到這樣就覺得也許還有一絲希望。


活下去,不是這個世間最重要的事嗎?明明知道會折壽,又何苦去做?而且,自己又享受不到豐碩的成果,還得賠上一命,死了,一切都沒了啊。


曹操真的是值得郭嘉去這麼犧牲的男人嗎?曹操和自己又有什麼不同呢?為什麼,郭嘉會這麼愛慕著曹操?諸葛亮腦中不斷思考這些問題。


「這輩子,彌補上輩子的缺憾,不為過吧…?」盯著翻了個身,但呼吸依然停勻的郭嘉,諸葛亮摟著他、趴了下來,做下了決定……


     ※     ※     ※


「小均!小均!!奉孝…奉孝他跑哪去了!?」當諸葛亮再睜開眼,豔陽已然高掛藍天,身邊的男人,也早就消失無蹤,「該死…我怎麼會睡著了…奉孝……」


「奉孝?那個郭奉孝嗎?他有來?」諸葛君不解的看著哥哥,他從沒看過一向冷靜的哥哥這麼激動,「…哥你怎麼了!?」


「嗚…嗚噎…我…我怎麼會睡著了…怎麼會……嗚……」到處都找不到人,心裡也有數了,一想到今生再也無法見到最心愛的人,諸葛亮崩潰了。


「哥?哥你到底怎麼了?」不解其中,諸葛君訝異哥哥怎會就這樣哭了出來,「那個郭奉孝到底是什麼人啊?」


「該死!該死!該死的!!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這一世…又要來阻撓我啊———!?」甩開弟弟,諸葛亮發了瘋似的、放聲大喊,「為什麼!曹孟德—————!!!」


結果還是一場空?既然什麼都無法得到,那、玉石俱焚說不定還比較好?反正,交給曹操,郭嘉是著定要早死的!那何不動用能力、除掉曹操、說不定還有機會!


就算沒有機會,也只有除掉曹操、才能一之而後快!顧不得和郭嘉的約定了,就賴下去誰能奈何的了?這股猛燃的怨怒之火,只有殺了曹操、才能澆熄!


「什…什麼啊?」諸葛君摔了一跤,根本不明白哥哥為什麼隔了一晚就變成這樣…不過,卻就這樣在地上發現了個東西,「咦?信耶?而且是給哥你的…字還挺漂亮的嘛……奇怪,我不記得有信差來啊…」


「……!!」信?諸葛亮瞬間奪過,「給我!」


「哥!」也不用這麼粗魯吧?今天哥哥到底是怎麼了?


「…………」諸葛亮一看,果然,是郭嘉的字,「奉…孝……」


『亮:


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其實,我也很愛你…
將來,你必定會成為主公的心腹大患,但我下不了手。


我只求你一件事,做到…答應我的事情,這樣就夠了。



愛情真的要緣份,前世今生我倆註定無緣…
強摘的果子不甜、強求的愛情不圓。



盼來世,翼成對。』



「奉孝……」信不長、字不多,但看得出來,字字含情,筆挺娟秀的字體顯示書寫者的用心…淌下滴滴淚水,諸葛亮跪了下來,「真的…服了你了…服了你了……」


搖首、墮淚…諸葛亮真的佩服,郭嘉知道、要是就這樣走了,他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來、更不知道他會不會遵守諾言,於是,留下這封信。


不過,諸葛亮心中清楚,郭嘉寫說對他也有情…這八成不過是手段,一種,高明的籠絡手段罷了!情願為對方犧牲性命了的郭嘉,心中,哪還裝的下別人?


但,都已經用到這樣的手段了,諸葛亮也只能搖頭嘆息、遵守諾言了,畢竟,硬碰硬、鬥下去,只會…讓雙方都更加痛苦。


內心知道不可能,但還是欺騙自己相信,郭嘉信上所說得是實話…其實,是不是實話,對諸葛亮來說,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也…愛你……永遠愛你……」抬起頭、閉上眼,是的,情願相信,信上所寫的…一切,只盼來世……


     ※     ※     ※


<建安十二年(207)>


「不知道該不該說……」諸葛均攤開捲軸,看著最新的消息,心中五味雜陳,「三十八歲而已…」


「……」沒有回答,諸葛亮知道,這一天,遲早要來到的。


「哥哥…」諸葛均後來稍微有聽哥哥提,不過知道的不多,但,卻很清楚,這個叫郭奉孝的男人,在自己哥哥心中,有多大的地位。


「接著,我便可以名正言順,向曹操…不,曹賊宣戰了……」諸葛亮冷笑,是這個男人,害死郭嘉的,緊接著,就是他的復仇行動了!


「哥…你還好嗎?」當年不過是郭嘉不告而別,哥哥就如此激動,現在知道郭嘉已死,諸葛均真的擔心,哥哥會不會這樣完全崩潰或是抓狂。


「當然,好的很。」諸葛亮沒有哭…這些年來,每次看到郭嘉為了曹操折壽、諸葛亮就哭,哭了這麼多年,淚,早就流乾了,「終於可以殺曹賊了,沒法再好了……」


「…我去摘些蔬菜回來,晚上吃。」諸葛均默默的離開,把空間留給諸葛亮。


「路上小心。」諸葛亮溫柔的提醒,冷靜的令人感到害怕。


「嗯。」諸葛均趕緊跑開,他知道…有時,人在遇到怎樣也不想去接受的苦難時,會有如『暴風雨前的寧靜』一般的冷靜…而哥哥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靠著復仇般的努力來沖淡悲傷。


才剛走遠,便聽到令人不捨的、諸葛亮失去這刻骨銘心單戀對象、痛徹心扉的哭喊,諸葛均只能假裝沒聽到,他知道,哥哥一定會再次站起來的。



為了對抗曹操,諸葛亮需要一個棲身之所,借其實力、輔佐他、使他壯大、力抗曹操,而他其實也早早就相中了對象,接著,就只看對方的誠意了……

     ※     ※     ※

就在曹操失去郭嘉的同年,長年顛沛流離的劉備,三顧茅廬,終於請出了中國史上震古鑠今的一代奇才諸葛亮…


<THE END>

★★★★★(原來只有三篇比我想像中還少啊QAQ)★★★★★

以這篇文來說,之後諸葛亮對於劉備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除了是為了向曹操報仇、同時也是想超越郭嘉的行為。

其實在歷史上這兩人的活躍時代完全沒有重疊,而郭嘉大諸葛亮13歲(不過是曹魏前期最年輕的軍師)。

但覺得,像諸葛亮這樣的人難道不可能一邊觀察天下時事、一邊打著將來的算盤嗎?


在上一篇中提到孫策之死是郭嘉造成的,而歷史上,我想那只能稱之為「天時」助曹操,真的是太巧了!

即便是郭嘉唆使許貢的門客暗殺孫策,要殺江東小霸王談何容易?而且,短時間內迅速成功,真的是天時助曹。

但三國真的是個詭譎的時代,真要說,天時地利人和,曹操三者皆具,依然無法稱霸全國。

而劉備,能以一介平民坐上蜀國皇帝寶座,豈非天意?而之後,卻為義弟關羽復仇本為哀兵必勝潰散為驕兵必敗,含恨而死。

命運真的很神奇,我信天,但我也相信,人真的必須要「盡人事、聽天命」,活著,才算不枉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