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好像是看到最近想玩的TW(天翼之鍊)裡面有一位玩家抱怨,說他明明有標「BL」字樣卻仍被刪文。

接著是惡魔獵人板吧?其實他們都有提到的就是巴哈有「薔薇板」,也帶有希望BL物集中在那邊的意味在。

我想說的是,其實在那邊發一般ACG的BL同人幾乎只有沉沒的分,就是知道、才在別的哈啦區發。
      


因為大多薔薇板的只是一般腐女,頂多玩玩動漫同人,遊戲?很多女孩子根本玩都不玩的。

何況是像DMC(惡魔獵人)這種血腥的18禁動作遊戲?要真發在薔薇板,會有人看才怪。

因為大多數人都只看自己認識的作品的同人,不認識的頂多瞄個兩眼,有點進去就不錯了。

基本上,巴哈的薔薇板只能發熱門ACG同人和明星志願同人,不然根本就是白發、沒人看的。

即便有人看大概也不會回吧?到最後就會讓作者死心、再也不想在那邊發文,這就是巴哈薔薇板。

所以說實在的,他們有他們的考量沒錯,不過,為何不在全禁之前宣導宣導呢?

說實在的,我打這篇不過就是抒發一下感想,畢竟我短時間內也不可能會作什麼ACG的BL同人(三國相關除外XD),所以禁不禁和我無關(其實我也很少看…畢竟我萌的都冷門…)。

但我覺得那些BL同人創作者就很可憐了,根本就等於完全沒地方發,整個創作心血可能就這樣被抹煞掉了。

即便要移到薔薇板?也不可能有之前的人氣,在薔薇板,一般的同人是不可能能夠生存的。


在DMC板看到個討厭BL的人的一些關於BL的建議,其實某些部份我覺得他反應過度啦…|||

例如標題不要出現相關文字(配對),厄…通常打出配對是為了防止喜好BL者踩到地雷吧?

他希望只標「BL」不知用意何在?舉例的那個也很匪夷所思,老實說我看不懂(汗)

老實說萌BL每個人還是有他自己的地雷,連配對都不標才恐怖咧…我最討厭就是沒標配對看完後才發現是地雷的文(倒)

是說,都已經有標「BL」了,再標個配對(以DMC來說通常是VD或DV兩字)有差嗎?(汗)

實在不明白這哪裡聳動?我反而覺得他真的反應過度,像個討厭煙味的人光看到「吸煙區」就不舒服一樣。

至於不要亂腐(產生邪念)那個就很中肯,我想這樣做是對的,畢竟,那是一般的討論串,的確不適合。


是說,可以想見,會有哈啦區開始禁BL原因鐵定是腐眾太過分了,尤其是發生上面那位板友說的情況。

另一方面就是像TW那般板主本身不接受這類文章出現在一般遊戲哈啦板上,事情有點複雜詳情我也不是很了解。

個人覺得那位作者也有點反應過度,雖說板主刪文、也許他人還在線上,但巴哈的「信件通知」卻不是即時的啊!

例如使用瀏覽器的不同也會導致沒有收到彈出式視窗的提示,五分鐘沒回就氣成那樣是他個人問題吧?

何況人還要觀看、打信回覆,這都需要時間,而板務他們也許很忙,更有可能是根本不知道你寄信給他啊!


也許待的不夠久吧?以我個人來說,在網路上待久了,這種狀況基本上也不會這麼激動了…因為,要想為對方想,還有這是網路。

網路會遇到的溝通問題說真的很多,光是有沒有收到、他有沒有看到這點就足以吵翻天了XD

其實保險一點的確是發文啦,不過語氣真的要很注意,否則,我想不只板務看了不爽,其他板友也可能不高興吧?

話說我被騙走東西時我其實有發在RO板上,老實說,我真的為了那件事不想玩了,雖然我沒打出來。

「南門瘋話」的確就有提出控制語氣等等,其實會發的人都是很氣的,但不代表可以在板上謾罵,所以才有這項規定。


回到正題,遺憾歸遺憾,但不能改變的事,說再多都沒用,畢竟我可以體會那些討厭BL的人的心情。

其實我覺得他們的心情可能很像在板上都看到地雷文吧?但老實說,以我來講我根本不介意

就算是我最討厭的GL創作我也無所謂,反正你標題標清楚、別讓我踩進去,我都OK,裡面寫的再露骨都無所謂。

說實在,他們口口聲聲說,不是歧視、不是反對…那、又是什麼呢?其實就是看不順眼對吧?


為什麼要這麼激烈反對?我實在無法理解,討厭的東西,標題標清楚了,你不要點進去不就OK?

之前我也在RO板看到有GL同人,是,我很討厭GL,而且是非常討厭,跟些人討厭BL有得拼。

不過我不介意,為什麼?因為他標出來了啊!我不點不就得了?他寫文章又沒礙到我

連標題都嫌礙眼,我說,你度量會不會太小啦?…我實在很想這麼問那些人,連個標題都無法接受?


說什麼不是歧視不是反對不是怎樣…好笑,都是藉口,而且是很拙劣的藉口(難道不是嗎?)。

不過反正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以BG為主,所以他們贏了,簡單來說,就是這樣。

僅在此為那些遊戲BL同人創作者默哀…我也不想多說了,反正這規定對我其實沒差,我沒在巴哈看BL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