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整理,免空篇。

所謂免空就是「免費空間」,提供免費上載檔案供人下載的空間,像是BDG(Badongo)這類就是。圖空(圖片空間)當然也是免空的一種,差別在圖空是專門放置圖片的,免空則沒有限制。



     
幾個我喜歡的我做了簡單的介紹,可以參考,括弧裡面的是該空間的簡稱。我的網路是中華2M,使用感受也以此為準。

【免空】

其中納米RFGB這三個免空是要使用專用軟體的,而且它們都算是P2P軟體(不過空間是FTP,因此不會因為軟體開著就下載加速),只是它們是比較不吃頻寬的P2P罷了。

可是有時候還是會失控(影響頻寬程度:RFGB納米),這時就要想到把這些軟體關掉或是用流管軟體限速了。

個人是覺得納米挺妙,上傳都15K了我還沒啥感覺…可是RF只要那個「peer.exe」開一下子就覺得慢(所以我現在開機就關掉),而GB的話我比較不常用,可是有次讓我氣到想移除…


ShareBee

太方便了這個ˇ上傳一次就能自動幫你把檔案分流到
MUBDGRSZSDF這五個免空,分流速度也很快,讓檔案不容易死檔失連。推薦用囧rz上傳器上傳喲ˇ


Windows Live

微軟免費提供的服務,只要用MSN帳號就能登入,算是很方便的。畢竟是微軟空間,「穩」應該是最大優點吧…不怕它倒(笑)


【MegaUpload(MU)】很棒的空間~雖然下載要輸入認證碼&等很久(40秒)但下載速度很快很穩定~還有提供上傳者福利(每一人下載皆可累積點數)♪(繁中) MegaUploadMU

飆很快ˇ而且很穩定!這是少數我家網路(中華2M)下載可以每次都可以超過100K/s的最穩定空間!雖然下載前要先讀秒&只能單線下載,不過瑕不掩瑜ˇ


 Media FireMF

下載速度很快的免空,而且檔案存活期滿久的,雖然現在好像已經不能用軟體載(是嗎?)了,可是用瀏覽器直接載速度就挺不錯了,能多開,速度大致上都能有70~100k/s。


【sendspace(SS)】還不錯的免空,免註冊登入、首頁即能上傳檔案(單檔300M↓)&添加描述,並能將網址寄回信箱。(英文) SendSpaceSS

速度也很不錯的空間,可以用一般續傳軟體載是一大優點!一般來說都能有50k/s左右的速度,算是很不錯的了♪


【Badongo(BDG)】在台灣最多人使用的免空!無限空間、大致上很穩定、加上上下載容易(用軟體很好操作…),看來是深得台灣人歡心哪…(繁中) BadongoBDG

在台灣最普及的免空,空間無限,而且用軟體上下載都很方便(光是一直都能用就很方便了…),因此雖然不但有驗證碼還要讀秒而且檔案超過100M還會自動被分割卻依然人氣不減。

我個人其實不喜歡用,雖然速度還OK也滿穩定的(除了移檔外沒看它掛過),可是要一一輸入驗證碼真是太麻煩了!又不像
MU
那樣可以靠 jDownloader 避掉讀秒…


【Mofile 魔方網(CM)】對岸有名的免費空間,基本上不刪檔、支援續傳、分享容易、保障隱私(使用提取碼)等等特性廣受歡迎~此連結是連到「輸入提取碼」的地方♪(簡中) MoFileCM

為什麼簡稱叫CM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不過很多對岸朋友喜歡用這空間,幾乎不會刪檔(我目前沒看到放CM的有被刪檔)。可選擇用瀏覽器或續傳軟體載。

不過在台灣似乎不是每次都能順利載到東西,常遇到說網頁開的了,可是檔案怎樣都載不齊或是載不下來的情況。所以一般來說如果金錢帖有段時間了,又只有提供此空間,我通常不會買。

有時候會看到說「提取碼」這種東西,如果有寫是CM空間或它本身是16位的數字的話,就是在這網站輸入,就能連結到該檔案,算是種通關密碼。


 納米盤 NamiPan(NMP

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多對岸朋友使用的免空?實在很常看到納米空間下載,可以想像是因為檔案可以永久保存。使用這個空間基本上得先裝裝用軟體「納米機器人」,不然一些大檔不能下。

不過在台灣納米的速度說實在的…很慢。可是優點就是只要你當初連得上頁面、點的下連結,就一定能下載完!雖然要等多久可能是未知數,中途可能還沒跑了,可以按停止再繼續幫它換換氣。


【RayFile】與納米盤齊名的對岸免空,一樣要下專用軟體才能下載,不過速度較納米盤快,但空間較不穩。(簡中) RayFileRF

以前的Fs2you,跟納米盤爭第一第二的對岸免空。一樣得用專屬軟體下載。保存期間也滿久的,不過在這點我覺得比不上納米盤。看到死檔或下到一半失敗的機率比納米盤要高很多。

不過速度上較納米盤快許多,最高我看過有破百,可是納米盤…我印象中沒超過20過囧。還要注意,這軟體會自動執行「peer.exe」,有時會將頻寬吃光,記得開機就先開工作管理員將它關閉。


【GoGoBox(GB)】超有名的分享空間!從韓國傳到台灣後使用者更是多,就連對岸都有網友使用。缺點是必須要安裝專用軟體才可以上傳下載檔案。(繁中) GoGoBoxGB

需要安裝專用軟體才能使用的免空,最大優點是金牌BOX是不刪檔的,因此很多古董級的檔案幾乎只有這邊找的到。缺點是安裝軟體才能用&若無購買加速券下載上限只有35k/s…


【zShare(ZS)】免註冊免登入即可上傳!因為速度快、免輸入驗證碼而廣受好評,可是最近被很多不肖人士開百線下載搞的好像開始鎖台灣IP了…凸= =凸(英文) zSHAREZS

曾經是我的最愛,因為這是少數完全不用輸入驗證碼速度又不錯的空間,可惜在台灣被很多人濫用(用下載軟體開100線等= =),現在好像鎖台灣IP了,可上得去…最近沒在用不知道還能不能下?


 iFile.it

也是個速度滿快的站ˇ下載的時候要先點靠近左上角的檔名,才會出現下載點,再點一次即可。初次使用時可能會被它廣告介面弄的頭昏眼花找不到下載點…


【FileFront】這是專放遊戲的空間,放其他的會很快被砍,遊戲的話砍檔時間好像不一定?印象中可以放滿久的…(英文) FileFront(FF)

其實這是專放遊戲的免空,不過因為幾乎不刪檔的關係很多人就放些其他東西,被發現的話會被刪掉。這空間也還算滿快的ˇ


【ADrive】雖然要加入會員才能上傳,不過速度快又穩定,是很優質的空間!我很喜歡看到用這個空間分享檔案的♥(英文) ADrive(AD)

才成為我的最愛沒多久它就大改版加上一堆討厭的麻煩限制了,不過下載速度穩定快速,要是還載的到的話我會選擇這空間來載。


【eSnips】這空間我是看介紹的,很久了,還沒倒表示算穩定?5G免空,單檔最大100M(壓鎖檔最大50M)。可設定資料夾、群組、嵌入BLOG等等。(英文) 【TooFiles】免註冊免登入即可上傳!適合臨時分享用~(繁中) 【DepositFiles(DF)】ShareBee其中一個上傳分流的空間,目前我還沒用過,不過到是很容易連載都沒載不過就是開起下載頁就說我流量超過了= =(英文)

【vspace】檔案能保存90天之久~不過我還沒正式使用過就是…(繁中) 【RapidShare(RS)】速度滿快的,可是只能開單線,讀秒很久,流量限制也很討厭…(英文) 


【圖空】

【Flickr】超有名的穩定免費無流量限制上傳圖片空間!直覺的使用&關鍵詞分類方式相當受到各界喜愛~不過免費帳號的相片集(相簿)只能有三個&一次最多顯示200張圖&想直連圖不方便…(繁中) Flickr

使用Yahoo帳號即可登入,全繁中的親切介面、獨特方便直覺的標籤(Tags)分類法、無限容量(每月100M)、無限流量。雖然很好用,不過要外連很麻煩,比較適合放保存用的圖片。


【PhotoBucket】超好用的圖片空間!1G容量、月流量25G,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十分足夠了!也可以上傳影音,更可以直連(圖片下直接有直連網址,非常方便)~對岸朋友也看得到,所以我目前就是把圖放這邊(能直連♥),以後網誌寫好想貼哪都很方便~(英文) PhotoBucket

最適合外連的圖空(其實還可以上傳影片ˇ)!支援多檔上傳、電腦直接上傳(只要點兩下安裝登錄檔即可,過程不用五秒)。上傳之後的檔案有直接提供可外連的連結(Driect Link),超方便ˇ

總容量1G,月流量為25G,一般用途(如像我寫網誌)來說是綽綽有餘了。登入後點選「account options」可以查看使用的程度。目前我的網誌就是使用這空間放圖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