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想這篇要不要就三篇就好省的麻煩…|||)

話說今天摸電腦摸的太晚(畫圖回來都快十點了…),實在沒啥時間談喜好說…火鳳啊、三國的,也看了有段時間了,開始有排序出現了XD

說起來,果然,好像我心中的「第一名」都很不容易被猜中(笑),連最近每天聽我發春(?)的朋友都沒猜到哪XDD



「到了。」賈詡向背上的少年說道,已經到了水鏡庵的範圍,待會,可還要去接那師弟呢。


「好清幽的地方哪……」郭嘉看了看四周,山環水繞,誠像個仙人住的地方似的。


「是啊,」賈詡點點頭,這兒就是環境好,「那麼,賈某就送到這囉。」


「賈大哥,」郭嘉抱了抱賈詡的肩,像是要他不要走,「好人作到底,能不能送小弟進去?」


「這…」送他上山已經花了很多時間,賈詡猶豫,畢竟還要去接師弟呢!「賈某還得去接師弟上山…恐怕……」


「可是賈大哥…」郭嘉舉起了腳、那隻…沒穿鞋的腳,「小弟的鞋早在咱倆摔下去的時候,被溪流給沖走了說……」


「厄……」想想也是喔,而且,要不是自己多事,還不會那樣呢!「那…進去哪裡?」


「找個老頭,」郭嘉俏皮一笑,「雙眼都給兩條繃帶蒙著了的老頭。」


「…你不會是他孫子吧?」賈詡懷疑的看了看少年,沒想到水鏡老師有孫子啊…可是,長得這麼秀麗,實在不像。


「哈哈哈~賈大哥您果然有意思~」抱緊了賈詡,郭嘉笑得開心,「你覺得我和那老頭哪兒像?」


「確實是沒一丁點兒像…」賈詡想著自己也笑了,「你啊,臉蛋生的比姑娘還秀麗,那老頭怎可能生出你這種孫子?」


「耶?還好啦,賈大哥自己也不差啊~」郭嘉裝作驚訝,其實,他早被人說慣了的,「這麼英俊挺拔,想必有不少姑娘倒追~~」


「哈!這個好笑,」賈詡自我解嘲般的說著,「賈某幾乎都待在這山上,姑娘沒有,師哥們倒有兩位,還有,等去接了他回來、再加一個師弟!」


「嗯~那…賈大哥住在這裡嗎?」心裡大抵有數了,只沒想到,賈詡如此遲鈍,郭嘉不禁會心一笑,「這兒是不是有人定居?看房舍不少…」


「我是住這沒錯,不過那些屋子多半是空屋…」賈詡解釋,「是到時要是有門生遠道而來,給他們暫住的……哪,到了。」


「老頭不在啊…」郭嘉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其實,比起那毫無色相可言的乾癟老頭,現正背著自己的『未來師兄』更叫郭嘉感興趣,「那、賈大哥陪小弟多聊聊吧?」


「可我還得去接我師弟,」賈詡找了張椅子,便要將郭嘉放下來,「等有機會再聊吧。」


「賈大哥難道不肯給小弟多些『精神補償』?」郭嘉裝作鬧脾氣,「小弟在這可無聊的呢~」


「這…但我聽師兄說,這位師弟身體不好,」賈詡道,「所以,我想去接他上來,畢竟既然身體差,走山路想必吃力。」


「不然,賈大哥陪我到老頭子回來如何?」郭嘉笑笑,又想將那『補償』搬上嘴邊,「遲了些應該也不至於要緊哪~好麼?」


「……」賈詡感到有些為難,背他上山已經花了不少時間,雖說他體重輕的像個姑娘,背上來不費力,但總要時間…現下去說不定也已晚了呢!


「文和?」正當賈詡拿不定主義時,身後卻傳來溫柔男音叫喚,「你接師弟回來了嗎?…怎不見師父?」


「啊,二師兄你來的正好!」賈詡拍了下手,這下問題解決了,「你代我陪一下這位客人,我去接師弟上山。」


「咦?你還沒去?那這位是…」荀彧訝異,不是該已經回來了?


「說來話長,你自個兒問他吧!」賈詡說完便往門口跑,也不忘回頭和郭嘉說,「這位是我二師兄,人很好,多跟他聊聊吧!不好意思,先失陪了!」


「賈…」郭嘉正要喊賈詡,便看到門外有個乾癟消瘦的身軀,正迎面走來。


「!」一個不注意,那老頭便和賈詡迎面撞上,怎樣也是身體比不上年輕的賈詡,這麼一撞,退了好幾步、只差沒當場倒頭栽下去。


「啊…師、師父!」賈詡定睛一看,這不是師父水鏡先生嗎!?趕緊拉了師父的手,以免他跌倒、傷到了自己,「對不起!!」


「咳…」水鏡咳了一下,剛那瞬間還在想說誰那麼大膽敢撞自己,便聽到賈詡的聲音、和感受到他那雙有力的大手,「又是你啊,賈詡…」


「弟子還望師父恕罪!」賈詡當下就半跪了下來,祈求師父原諒,「弟子真的不是故意的!」


「嗯…真難得你這麼乖…」聽到賈詡道歉,水鏡諷刺了賈詡這平時愛反抗老師的學生一下,便將注意力轉移至那『新來的』年輕人身上。


「弟子願受懲罰!」賈詡明白這次完全是自己的錯,「請師父降罪!」


「…很好,」水鏡慢慢走近了郭嘉,坐在他旁邊的座位上,「孺子可教也。」


「謝師父。」賈詡擺了敬禮的姿勢,接著便一動也不動,站在師父面前,等候發落。


「你就是郭嘉吧?」水鏡反倒沒理會賈詡,只向旁邊的秀麗少年問道。


「是,潁川郭嘉,字奉孝。」郭嘉則站了起來,也向水鏡行了個禮。


「賈詡、荀彧,你們過來。」水鏡擺了擺手,並拍了拍郭嘉的肩膀,「這位…從今天起便是你們的四師弟,郭嘉奉孝。」


「小弟姓郭,名嘉,字奉孝,還望兩位師兄多多指教~」郭嘉調皮的眨了眨眼,敬禮的同時仍不忘瞄賈詡一眼,看看他有趣的表情。


「這一位,是你二師兄,」水鏡拉了荀彧到郭嘉面前,「荀彧文若。」


「初次見面,也請你多指教,」荀彧勾起溫柔的微笑,也向郭嘉行了個禮,「還望今後能好好相處,要是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不用客氣,請奉孝不吝惜提出。」


「另一位,是你三師兄,」水鏡指了指賈詡,「賈詡文和。」


「厄…請多…指教……」賈詡看著郭嘉一臉俏皮的樣子,結巴的說著,他完全沒想到,這位「公子」便是他打算下山去接的師弟。


「賈詡,你不是一向伶牙俐齒?」看到賈詡一反常態,水鏡自然不解,「怎麼遇上你四師弟,便連話都說都不清楚了?」


「厄…師父無須在意,只是一點小誤會……」賈詡仍驚訝的盯著郭嘉瞧,當初想說應當不是他的,怎麼會…


「賈詡,聽候發落!」忽然,水鏡朗聲說道,著實把仍愣著的賈詡嚇了一跳,「我命你現在起好好照顧郭嘉,不得有誤,否則,我唯你是問。」


「是,弟子領命!」賈詡抱了抱拳,又敬了個禮,「謝師父!」


「郭嘉,從現在開始,你便跟著你三師兄,」水鏡拉了拉郭嘉的纖纖玉手,「要是有什麼需要,盡管吩咐他。」


「嘉先謝過師父,」郭嘉燦然一笑,不過,不是對著師父,而是對著,那個仍還沒回復過來的賈詡,「那麼,請三師兄多多指教囉~」


「嗯……」賈詡點了點頭,似乎有種奇妙的預感,將來,這個四師弟,似乎會成為對他而言,相當特別的存在…

(待續)

★★★★★(賈詡…你好天真哪分隔線…)★★★★★

話說這篇的郭嘉都太可愛了點…當初的想法是,郭嘉畢竟還小(剛入水鏡庵嘛),加上,知道自己身有頑疾…

簡單說來就是有點「什麼都不在意了的」類型…反正人生苦短,這麼拼又勞累適何苦呢?……的味道。

不太會形容那種感覺,但,以郭嘉的體質和第十集時他的樣子看來,的確是沒什麼鬥心的(後來被賈詡逼出來)

這段前後其實都可以發揮…不過,大概不是現在吧?畢竟要舖陳這麼一段劇情並不容易…時間實在有限XD

大考將近,說實在的我有考慮封網,偏偏…我實在是個在這方面很難下定決心有毅力做下去的人……搞到現在還沒下定決心好好唸書(汗)
     

題外話,其實最近最想寫的…還是曹操x荀彧,這對實在太有味道……至於為啥我一直遲遲未動筆?

我承認我未夠班,真的,我還沒有那個能力鋪陳這段戀情,太複雜的情感了…這樣交織成的一段禁忌之戀……是,我還得回家多練練。

話說,要是可以,我到很想嘗試有KUSO味道的曹荀甜文,不過這對給我的感覺…悲戀味實在太重了…也太淒美了……

我真的還不夠格啊……(搖首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