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兵法是暗…先亂後治…


 將世界推入地獄、賜給下一代人民光明的黑暗…


 可是,有誰,能夠認同我呢…?


 
 黑暗大義。


 誰能了解…黑暗後的光明?』



     ※     ※     ※


「文和,」荀彧揭起小樹叢茂密的綠葉,向躺在樹叢下悠閒乘涼的賈詡說,「你聽說了嗎?」


「……什麼事?」賈詡臥倒在樹叢下,荀彧撥開樹葉透出的耀眼日光令他不禁瞇起了眼。


「師父收的新弟子啊~還說是個難得的奇才呢!」荀彧笑了笑,「不過聽說他身體孱弱、需要人時常看著。」


「二師兄言下之意…便是那人就是我了?」賈詡閉上眼,翻了個身,刻意避開太陽刺眼的光芒…或說,這位光明師兄的光芒。


其實,賈詡並不討厭他這位聖人般的師兄,只是,他們的兵法,一個是暗、一個卻是光…沒能相符的。


「不愧是文和,」荀彧直起身來,陽光灑在他身上,將他照的像會發光似的,「就麻煩你了。」


「怎不是你要照顧他?」雖說師兄照顧師弟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但,賈詡的兵法是暗,似乎遠不及荀彧的光要適合照顧人。


更何況,荀彧是個個性溫和、脾氣良好、修養足夠、待人接物又舉止得宜…還有無數優點說不完的、如同聖人般的大好人。


「這點我也想過,」荀彧也知道賈詡指的是他兵法是黑暗這點,「但…這是老師親自吩咐的。」


黑暗的兵法,先亂後治的思想,和荀彧這種想要救贖全天下黎民百姓的光明兵法是完全相反的,新來的弟子若給賈詡帶,不就等於有可能被洗腦?


「那…他人呢?」賈詡偷瞄了一下荀彧,卻剛好對上他帶點擔心、無奈的眼神,便轉了話題。


「已經在路上,應該待會就會到了。」荀彧的聲音很輕、卻有種沈重的感覺…有可能…這位師弟,也是……


「你剛提到他身體不好?」明白荀彧的擔心,卻無法給他回應的賈詡只好找了個迴避的理由,「那麼,我去接他吧。」


「嗯……」低下投,荀彧祈禱,這位被師父讚譽有加的奇才,別再是個喜歡「黑暗大義」的人…


但,心中的不安沒由來的擴大,加上,老師特地安排賈詡而不是自己照顧他,荀彧明白,自己的祈禱…恐怕不會有結果。


     ※     ※     ※


「奇怪…老師沒送他上來?」賈詡咕噥了一下,一路上都沒遇到人,不是說他身體不好?怎會沒人陪同?賈詡順著山路走了下去,這是最可能的通路,應該能夠遇到那位「師弟」。


不過,都下至半山腰了,賈詡仍沒看到人。正感奇怪之時,眼角卻瞄到,旁邊山澗瀑布岸旁,有個飄著烏黑長髮的少女,正彎腰低首,往水裡瞧。


「……姑娘?」賈詡皺了皺眉,不會是要自殺吧?


對方像沒聽到一般,更低下了身,甚至將手伸前、往水裡撈似的,眼看,便要落水。


「小心!」賈詡一個箭步上前要扶她,雖然她的動作比起跳水自殺、更像要入溪捉月,只是,石上生苔,滑了腳可危險呢!


「?」少女回了頭來,看向出聲的人,反而一個不小心,沒穿鞋的腳滑了一下,又下意識抓了賈詡一把,兩人便一同跌入溪中。


「抓緊我!」雖說事情來的突然,但賈詡仍反應的迅速,一手抓緊了岸邊的石頭,一手伸去抱緊姑娘,以免她被沖了下去。


就這樣折騰了一會,賈詡好不容易將兩人送上岸,並帶點歉疚的看著眼前全身溼透了的姑娘。


「這…我很抱歉…」看姑娘抬起了頭,賈詡反倒有些不好意思的別過頭,匆匆一瞥看到姑娘的臉生的極為白淨秀麗,「我擔心石頭滑了妳的腳,那可危險了…還請姑娘見諒。」


「…嘻嘻,」那姑娘聽了,只是笑,「原來,我像個姑娘啊~」


「咦?」賈詡一聽,偏高卻仍比女性低沉的嗓音,加上微微突起的喉部曲線、再往下看,溼透了又有些不整的衣物也隱約透出一點他平坦的胸部。


「是的,我是男兒身。」看到眼前男子有意思的反應,少年笑得開心。


「…還望公子見諒。」賈詡呆了一下,好險眼前的美少年似乎並不在意,除了賠不是,也好奇,「敢問公子為何在岸邊作這麼危險的動作呢?大白天…總不是在撈月吧?」


「哈哈哈!你這人可真有意思,」少年大笑,好久沒這麼開心了,畢竟很少有人會這樣和第一次見面的人這麼說,感覺兩人挺合得來,便索性舉起腳來,「正撈鞋呢!」


「那…可真是我的錯了,」賈詡向少年敬了個禮,「若公子不嫌棄,賈某願賠償公子一切損失……」


「包括精神上的?」話沒說完,少年便接了過去。笑瞇了眼,覺得眼前的男子真的很有意思,雖是賠禮,卻帶著一股玩笑般的氣息。


「若公子堅持,賈某願盡力而為。」稍欠了個身,賈詡卻微微抬頭,一雙雪亮的眼睛直盯著少年瞧,頗有跟他鬥下去的意思。


「那麼,」少年上下打量著賈詡,高挑的身材、俊逸的臉蛋,看起來還算結實的身體、隱約帶點武人氣息,「能否帶個路,讓小弟輕鬆些呢?」


「賈某是這裡人,路熟得很,當然沒問題,敢問公子要上哪去?」賈詡笑了笑,還以為他會提出什麼尖酸條件呢!而且,這算精神補償?


「小弟這兩天趕路,身心俱疲,加上本來身體就欠安…」少年像回應賈詡心中的疑問一般,「才於剛才歇息於溪澗旁,看看水流看看樹…」


「那賈某可真是罪過,打擾公子雅興了。」賈詡連賠不是,但卻笑得開心,這人真有意思,竟然像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一樣,「敢問要如何補償?」


「看大哥您體格挺不錯的…」少年勾起一抹不懷好意的微笑,「就背我上山,如何?」


「……只望公子不嫌棄,」賈詡看著眼前絕美的少年、那比女人要優美的身材,…是賺到了吧?「再敢問何謂精神補償?」


「能與大哥這般聊天,已是十足的補償了,」少年走近賈詡,擰了擰衣服、秀髮上的水,整好衣冠,「在此先謝過大哥。」


「公子不必如此客氣。」賈詡蹲下身,示意少年爬上來,卻又想到,「公子,您上山是找人嗎?」


「嗯…算是吧,」少年輕說聲『失禮了』便爬上賈詡的背,給賈詡背了起來,「記得,就在山頂。」


「山頂喔…啊!」賈詡才想到呢!自己是來接師弟的,「那咱們可得快些了…」


「對了,」少年沒有理會賈詡如自言自語般的言論,只道,「小弟姓郭名嘉,字奉孝,還沒問大哥姓啥名誰?」


「喔,也是,可真失禮了,」賈詡也陪著笑,「賈某姓賈,名詡,字文和。」

(待續)

★★★★★(我還真的寫了…|||)★★★★★

我還真的寫了我還真的寫了我還真的寫了…天啊好震驚,還以為自己一輩子都沒法寫這種歷史性的…(雖說這篇和歷史沒啥狗屁關係)

在火鳳裡這對真的最吸引我,畢竟受到了「未化驗之地」的影響…同人圖畫的真是讚透了…雖已不更新,但仍是我推薦首選

這篇是星期五左右開始構思(推甄選完悠閒期),星期六付諸文字(沒心情上課),其他在家打…

說起來,這篇跟我以前寫的同人比起來,短很多哪…果然,還是不要一次打太多…分段分段比較好…|||


糟糕,我現在已經發現我萌三國是很慘烈的一件事,其他東西我沒得討論,怎麼叫也是自己發春…(汗)

偏偏,三國是我早就醞釀已久、家中耳濡目染、早有預謀只待時機成熟一爆而出的鬼東西(?)

因為不知道的人就是不知道、知道的人就是知道啊!!我就剛好是那「知道」的人~我沒辦法不做幻想啦啊啊啊~~

家兄,一個瘋狂三國迷,我哩咧…這就是為什麼睦月家裏三國相關書籍如此豐富的緣故啦!(其實是質重於量)

好玩了,這下坊間資料找不完,加上又可以瘋到其他古代去(漢朝搞得有夠兇)還有那兩本「品花寶鑒」…|||


我快學測了…可是…當我知道我有後路可退時…我就靜不下來了(是說我啥時靜下來過?)

雖說我喜歡三國也不是一兩年的事了…這才糟糕……


好吧,結論就是,我是個順從自己慾望的人(?)

萌就萌吧,誰怕誰啊!?…囧r2

(我,我還有事沒幹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