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ipnir瀏覽器當中,自訂搜尋引擎的功能可以嵌入自己喜歡的搜尋引擎,我嵌的其中一個就是「Excite 日翻中」,這樣想日翻中時只要將內容貼上即可快速另開新視窗跳出翻譯。

自訂搜尋引擎位置:工具→Sleipnir選項(F12)→搜尋→搜尋引擎清單→新增。其實這邊我建議複製它原有的 Excite 相關表單,這樣圖示之類的都能保留,唯一要改的地方只有「請求」,還有編碼用「UTF - 8」比較不會有亂碼問題。

請求:http://www.excite.co.jp/world/chinese/?wb_lp=JACH&big5=yes&before={all}

最後記得要到「自訂搜尋引擎」那邊把剛才製作好的Excite日翻中加入喔!還有要記得勾選工具列中的「搜尋列」(在瀏覽器上方非網頁的部份點擊右鍵就能看到)才能看得到搜尋引擎。

這樣以後想查什麼,只要貼上去,再點「Excite」的圖示就可以直接搜尋,省去開網頁的時間ˇ搜尋列推薦放置位置就是像我一樣充分利用最上排空間,這樣也不用多騰一排工具列♪

如果本身要日翻中的部份是「網頁」上的文字,還有個更好的方法,新增一個書籤,在網址欄加入下列 Java Script 代碼,這樣以後把文字框起來後點該書籤,就會自動跳出新視窗日翻中囉♪

javascript:(function(){var i,q=document.selection.createRange().text;if(!q)for(i=0;i


以上教學都是我在台灣FTP聯盟的Sleipnir板看到的ˇ當時其實也是我問的沒錯,真的很感謝提供教學的大大,這功能太實用了ˇ同時也希望能偷偷推廣這個超好用的瀏覽器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