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簡單的介紹一下無雙這遊戲~

不過個人目前玩的是

真.三國無雙4Special中文PC版

因此也將以此遊戲為準

來介紹給沒玩過的玩家認識ˇ



★★★前言XD★★★



自從玩了哥哥給的「真.三國無雙4Special中文PC版」以來,也有近一個月了,創下我紀錄…幾乎整天都在玩,卻又玩不膩,實在是很神奇。



沒親自玩過,我想,是很難真正體會這遊戲的魅力的,因為我以前也是抱持著「這種只是打打殺殺的遊戲有啥好玩?」的看法。



而實際接觸之後才發現這遊戲的魅力所在,更因此了解到為什麼這個遊戲可以這麼出名、如此耐玩到讓眾多玩家死心塌地。



★★★簡單介紹★★★



先來說明一下在主畫面所出現的各個選項。



【無雙模式】







就像說故事一樣(也可說是故事模式),由選定的武將、以自身觀點陳述自己的戰事,可以讓玩家藉由扮演武將,來參與這個武將一生的戰鬥。





當然,在無雙模式中,選定的武將就是主角,因此就算遇到了該武將的「最後一戰」只要打贏了,就可以繼續看下去,不會中途掛點結束故事。



完結的時候會有如說書般回顧此武將的一生,接著會有結局動畫可以欣賞,可以看到由無雙詮釋的、此武將的最終結局。

開出的結局動畫,日後如果想再次觀看,可以到「設定」裡的「欣賞影片」自行選擇。



【自由模式】







玩家可以自行選定喜歡的戰鬥(按照年份排列),並且任選武將參與此戰,也可以讓從沒打過此場戰鬥的武將參戰。



 




選擇了一個劇本後,可以觀看此劇本的詳細資料,大多劇本都可選擇不同軍側(圖例可選董卓軍or黃巾黨劇情)



CLEAR RECORD即是玩此關時的「最佳紀錄」,不分難度,只紀錄最多擊破數、獲得最多武勳、破關最短時間三項。



難字度代表此關的參考難度,星數愈多愈難,最多五顆星,但難度會受到接下來「選擇難易度」的影響。





例如同樣是修羅難度,一星關卡就遠比五星關卡要簡單,怕五星關卡太難可以先選較簡易的難度進行會較為順利。



玩無雙模式覺得太過困難(又不想玩「入門」難度XD)時,也可以先在自由模式多練練功(提昇武將能力、取得較好武器&道具)再行挑戰。

【挑戰模式】 



以「初始能力值」開始遊戲的模式,並且能力值在遊戲當中不會成長。挑戰「神速」、「堅守」、「暴風」、「生還」、「流星」五種不同項目的挑戰。

神速:挑戰殺100個敵人的時間。

堅守:挑戰能阻止敵人入侵的時間。

暴風:挑戰在2分鐘內,破壞物品&殺敵所得的點數。

生還:挑戰在10分鐘內於「一擊必殺」戰場內的殺敵數量。

流星:挑戰在10分鐘內將敵人由戰場上推下去的數量。

覺得對使用武將有自信的人不妨挑戰一下,看看自己紀錄如何,當然,不管哪個模式,血沒了一樣會提早結束。


【修羅模式】











以「初始能力值」開始遊戲的模式,所有能力值(包括武器)提昇將需由金錢購買(武器則由獲得的「鐵」予以精練提昇能力)。

只要先前有玩過,結束之後(不管生還或敗北)一部分的鐵就會留下來,成為下次開始遊戲時的加成鐵,可以說是玩愈多次愈划算(笑)

【外傳模式】





特殊的劇本,算是簡短、單篇結束的故事模式,第一次玩時只能選擇上面的「推薦武將」。

不過外傳基本上都有一定難度,而且地圖都是自由模式所沒有的,所以建議稍微練一練人物再去打會比較順利。

【兵營】





可以查閱武將(包括換衣服)、護衛、道具狀態的地方,也是可以使用「提昇能力道具(強化道具)」的地方。





使用強化道具可以快促讓沒練過的武將成長,在懶得練、或是該武將初期不好練得時候,可以善用來減少練功時間♪







不過如果能力值已經到達頂峰了的武將,就沒有辦法使用強化道具,吃戰場上得劍、盾也不會再提昇。





【事典】





簡單說明一下三國歷史的地方,分為「三國志事典」及「武將事典」兩種。











…真希望郭嘉趕快脫離大眾臉QAQ

【設定】





在這裡可以進行遊戲的設定,配備好的朋友可以選取較高級的設定來獲得更好的遊戲品質,也可以觀賞事件、結局動畫以及編輯開頭動畫。



















欣賞影片的部份,事件是一開始就可以全部欣賞(不包括遊戲內中場發生的動畫…有點可惜),結局則是要過關才有。





編輯開頭動畫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選擇要誰擔當,本身也有內建的「國別史」可以選擇,遊戲之餘不妨看看。











★★★總結★★★

弄這些圖片(上傳)真麻煩…偏偏我又覺得這樣才詳細,實在是…有點自找苦吃竟是了…|||

這基本上是弄給沒說明書以前又沒玩過無雙旁邊又沒人指導的人看的,希望是有一些幫助啦~

目前修羅模式的圖文說明銳意製作中~~本來要合在一起後來發現量太多,乾脆分開算了(汗)…到時候我也會互相牽連結。

最近我都在玩修羅模式,可惜就是親愛的丕殿不大適合玩修羅模式,應該說魏國我不知道有哪個人適合玩=A=

所以都是用凌統在玩(李小龍速度快嘛),要不就甘寧老師(C5燒燒燒…),可惜技術還是太爛…QAQ


是說這篇很多舉例都用到曹魏側,不過這是當然的嘛!我本來就是曹魏控…不過修羅模式就不會這樣了XDD

因為我用丕殿(是說我啥時這樣叫他?受到某網站影響了XD)實在玩不久,所以自然沒太多他圖片(汗)

最後,奉送一張丕殿真無雙(快掛了,所以是真無雙)最後一擊的動作圖~好可惜我沒拍到正面…因為是修羅模式空不出手好好拍(爆汗)





…不說別的,我實在很喜歡他那頭飄逸的長髮(所以我很喜歡讓他跳來跑去飄長髮XD),低沉、有點冷酷的聲音也滿有味道的ˇ
雖說一開始最吸引我的其實是諸葛亮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